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麦趣尔致歉:已停止纯牛奶生产 无条件退货退款

证券时报网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陷入“丙二醇”风波的麦趣尔(002719)7月5日晚间回复深交所关注函。麦趣尔回应称,经核查,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的相关报道内容属实。“由于目前事件原因尚在调查阶段,造成的影响尚不确定,可能存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风险。”麦趣尔表示。

6月29日,有媒体发布文章称,麦趣尔生产的 2 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丙二醇属于低毒类添加剂,长期过量食用可能引起肾脏障碍。对此,深交所第一时间向麦趣尔下发关注函。对于媒体报道的问题,麦趣尔在回函中表示,公司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属实。

麦趣尔说明了相关食品抽检检验结果的具体情况,公司 2022 年 4 月 21 日及 2022 年 5 月 7 日生产的两批次纯牛奶经抽样检验,丙二醇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同时,麦趣尔表示,因“丙二醇”指标并不在 GB25190-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灭菌乳》 的必要检测指标范围内,因此,就上述两批次纯牛奶产品,公司并未进行相关指标检测。“在上述媒体报道前,公司并不知悉上述情况。”麦趣尔在回函中称。

“当地监管部门已进驻公司,检测机构对相关产品开展全面的抽样检测工作,公司全力配合抽检工作。同时,公司已按政府要求对公司产品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工作。”麦趣尔在回函中表示。

此外,深交所要求麦趣尔说明是否会召回已售出产品、下架相关产品,相关事项是否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麦趣尔回应称,公司已停止纯牛奶生产,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公司承诺对已购买不合格纯牛奶的消费者,无条件退货、退款等。

“针对以上事件,我公司深表自责,在全力配合监管部门工作的同时,对公司全部产品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杜绝在今后的日常生产经营当中出现类似问题,同时诚恳向广大消费者道歉,对造成的困扰,深表歉意。”麦趣尔在回函中进行了致歉。

而对于公司影响,麦趣尔表示,公司纯牛奶业务约占整体营业收入约50%,此事项将对纯牛奶产品的生产与销售造成负面影响,进而可能影响公司第三季度和全年的经营业绩;公司烘焙食品、冷冻食品及发酵乳等非纯牛奶产品生产经营正常。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本所对其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由于目前事件原因尚在调查阶段,造成的影响尚不确定,可能存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风险。”麦趣尔在回复函中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