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浙江嘉善:“千人助千企” 助力经济建设

市场资讯

关注

浙江嘉善:

“千人助千企” 助力经济建设

经济日报

近期,浙江省嘉善县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大力开展“千人助千企”行动,推出“千名干部进网格”“稳企赋能当先锋”等10项举措。选派1003名助企服务员到企业开展精准服务,以一张包含工业微网格划分、整体区域等内容的“企业分布图”,一张包含企业绩效、产品物料等36项明细的“企业信息表”为开展工作的指南针。通过线下走访与线上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做好稳生产、助复产工作。

秉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主线,根据职责分工,分别选取企业代表、工业微网格长、专业职能部门等联合开展助企服务大巡查。启动安全隐患问题“清存量、控新增”集中攻坚行动,以一企业一日常巡查任务为标准,入企入厂、入门入户开展地毯式“扫园区、扫厂房”,实现企业自查、微网格排查、安全师专项查和执法部门执法查同步开展,使助企工作融合更多部门力量。

针对县域内的重点企业及重大项目,在派驻助企服务员的同时,组建企业服务专项小组,并配备专职联络员负责信息对接、项目协调等工作。以每天一对接、每周一会商、每月一盘点的进度条块梳理疑点难点问题推进现状,落实专人跟进进度,实现惠企政策应享尽享,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助力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活动开始至今,已集中开展走访排查3676次,累计提供各类代办、协办服务1123次,查处安全隐患点位678个,受惠企业达931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