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深圳宝能公馆地下停车场内,宾利女车主与占车位的劳斯莱斯车主发生冲突

市场资讯

关注

女子扬言开50台宾利堵车位,但人们更关心他老公是谁

陆鹏鹏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把我的宾利开过来,堵住他。堵在这,我一个月宾利不用,我家有50台宾利不用。”

6月5日,一则深圳国企书记夫人涉车位纠纷的舆情登上热搜,视频中,女子扬言要开50辆宾利堵截被占车位,深圳市国资委连夜回应此事。

国企书记夫人扬言开50台宾利堵车位?

深圳国资委:正在核实

据新华每日电讯发布的视频信息显示,深圳宝能公馆地下停车场内,宾利女车主指责邻居没完没了地占用车位长达一个月,自己投诉了一个月都没有停止,随后与占车位的劳斯莱斯车主发生了激烈言语和肢体冲突。

争吵中宾利女车主称:“把我的宾利开过来堵住他,堵在这,我一个月我宾利不用,我家里有50台宾利。”

据澎湃新闻报道,该事件纠纷缘于开发商将住宅区的“公共”停车位使用权赠送给公寓区业主,作为“专用停车位”,引起住宅区业主不满,近半年来纠纷不断,这起事件也是和车位纠纷有关。

同日,该小区所属街道香蜜湖街道工作人员也介绍称,小区公寓楼业主在购买房产时获地产商所赠停车位,但有的停车位位于住宅楼下,住宅楼业主主张维权,部分业主将车停进争议停车位,由此引发了纠纷,目前正在处理中。

5日下午,当地街道办表示,目前就此事已多次开会协商,派出所也已经介入调解。

值得注意的是,该事件中有网民反映,视频中女子为某国企书记夫人,并指认视频中被宾利女车主命令去开豪车堵截车位的男子为振业集团的高管张晓中。

当日晚间,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针对网民反映“深圳国企书记夫人涉车位纠纷舆情”情况,我委高度重视,正在了解核实。

张晓中任职振业集团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 

去年税前收入37.5万元

事件发生后,现场相关视频被大量转发,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但比起事件本身,网民关注的点更多的是女子口中50台宾利和背后的振业集团。

据官网显示, 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国资委直管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成立于1989年5月,1992年在深交所公开上市(股票名为深振业A),是深圳市19家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房地产企业之一。

2020年,集团总资产154.35亿元,集团人均创收1103.16万元,人均创利278.78万元,人力资本投资回报率781.38%,均位于国内同行业前列。

在集团官网的管理团队一栏可以看到,张晓中出生于1965年10月,现任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

深振业A2021年报显示,张晓中职务为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 ,任期起始日期为2021年5月12日,终止日期为2024年5月11日。报告期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37.5万元。

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在深振业A的股吧中,不少投资者闻讯而来,纷纷调侃该公司为宾利概念股,要求深振业对此事给出解释,还有投资者质疑,张晓中的年薪为什么买得起宾利?

从舆论反馈来看,该事件的关注焦点之所以从车主维权本身转移到车主背景,在于“50台宾利”和“国企书记夫人”的身份触动了大众的神经,目前,深圳市国资委已进行回应并介入,结果如何还需等待进一步的调查。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