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云南大学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68名

澎湃新闻

关注

就业服务平台|云南大学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工作人员68名

澎湃新闻记者 高宇婷

5月26日,云南大学官方微信公号发布《云南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提到云南大学计划面向2020年至2022年毕业的全国毕业生及留学回国人员公开招聘工作人员68名。

上述公告提到,应聘人员须通过云南大学人才招聘网(https://zp.ynu.edu.cn)进行网络报名,不接受电话、短信、现场等其他报名方式。网络报名时间为2022年6月7日至6月12日。应聘人员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招聘部门有外国语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含足球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物理与天文学院、医学院、信息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中国(西南)天文研究所、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公安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一流大学建设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处、财务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图书馆等。

招聘岗位有教学科研、实验技术、管理人员、教研辅助以及专职辅导员等。学历均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或博士研究生。

上述公告显示,笔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笔试主要测试应聘人员应具备的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笔试满分100分。符合岗位招聘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免笔试。

考试结束后,笔试成绩在云南大学人事处网站公布。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将另行通知,应聘人员关注云南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www.rsc.ynu.edu.cn),保持电话畅通。本次公开招聘的工作人员,正式聘用后纳入事业单位编制内管理,其管理和待遇按照国家和我省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

云南大学官网简介显示,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1923年正式开学,时为私立东陆大学,1934年更名为省立云南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1937年,著名数学家、教育家熊庆来出任校长,一大批著名学者受聘到校任教,奠定了学校较高的发展基础和深厚的学术底蕴,开创了云大办学历史上的第一个辉煌时期。20世纪40年代,云南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包括文、法、理、工、农、医等学科在内,规模较大,在国际上有影响的中国著名大学之一。1946年,《不列颠百科全书》将云南大学列为中国15所在世界最具影响的大学之一。

学校有本科专业82个,其中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47个。有1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1个专业博士学位授权,4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类学科2个(民族学为A+,生态学为A-),B类学科14个,形成了以民族学、生态学、生物学、特色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以及边疆问题和东南亚、南亚国际问题研究为优势特色,学科较为齐全,人才密集的学科专业体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