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天津:2022年元旦起外地来返津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央视

关注

原标题:1月1日起 全部来返天津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记者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2022年1月1日至3月15日,天津市实施全部外地来返津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制度。天津市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和陆路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天津市发生本土疫情期间,严格落实涉疫区域人员“非必要不离津”。在此基础上,大力倡导非涉疫区域人员“非必要不离津”,自愿在津过年。

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两节”期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聚集性活动,压减线下活动,倡导线上团拜。严格执行本土疫情所在地市人员不得参加集体活动,14日内具有天津市域外旅居史人员须持抵津后活动前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参会,即查验行程码发现“*”人员不得参加,显示“天津市”以外地区人员查验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公园景区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市场、商超、餐饮机构、宾馆酒店和文体场所落实好测温扫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民间集会、丧葬嫁娶等管理,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游与聚集。

实施“两节”期间来返津核酸查验。2022年1月1日至3月15日,天津市实施全部外地来返津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制度。全部进津通道(含交通场站)开展公示告知及核酸查验工作,选定独立区域设置临时核酸采样点及采样等候区,采样后登记离开。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测温验码、有效距离、通风消毒、垃圾废物规范处置等措施,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优化信息录入、无接触收费、群体混检等措施。日常通勤人员执行原流动政策,由其在津单位所在地防控指挥部出具通勤身份证明,异地工作通勤人员由其在津现住址所在地防控指挥部出具通勤身份证明,外地通勤码信息允许互认。

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将根据国内和天津市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并主动配合。

(总台记者 孙强 杨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