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财经TOP10|刚刚!张恒帮郑爽逃税被罚款3227万元

市场资讯

关注

【政经要闻】

NO.1  前三季度GDP为823131亿 同比增9.8%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82313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比上半年两年平均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两年平均增长5.0%;二季度同比增长7.9%,两年平均增长5.5%;三季度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

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265元,同比名义增长10.4%,两年平均增长7.1%;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实际增长9.7%,两年平均增长5.1%,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946元,同比名义增长9.5%,实际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726元,同比名义增长11.6%,实际增长11.2%。从收入来源看,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同比分别名义增长10.6%、12.4%、11.4%、7.9%。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值2.62,比上年同期缩小0.05。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2157元,同比名义增长8.0%。

【相关报道】

如何看待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下一阶段经济运行如何变化?这些热点关切统计局一一回应!

NO.2  张恒帮郑爽逃税被税务部门罚款3227万

18日,税务部门公布对张恒的处罚结果。税务部门检查发现,张恒作为郑爽参演《倩女幽魂》项目的经纪人,策划并操作了约定片酬的合同拆分、“掩护公司”设立等事宜,帮助郑爽逃避履行纳税义务。

据上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12月,张恒负责郑爽拍摄《倩女幽魂》的演艺合同签订、演出报酬和支付方式确定等事宜。张恒与制片方等共同商讨郑爽片酬的拆分及收款方式,策划具体操作细节,确定了1.6亿元的片酬数额及支付方案:即拆分为4800万元和1.12亿元两个部分,对1.12亿元(实际取得1.08亿元)部分,双方商定由制片方对郑爽实际控制公司以“增资”的形式支付。之后,张恒与郑爽商定了设立收款公司、提供“增资”合同等事宜。在片酬支付过程中,张恒多次向制片方催款。

张恒通过上述违法行为,掩盖“天价片酬”,帮助郑爽偷逃税款,被依法处以3227万元罚款。

【相关报道】

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就依法处罚张恒答记者问

新华社:对张恒处罚彰显法律公正权威 文娱业健康规范发展需加强行业自律

NO.3  国务院:允许在北京向外资开放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

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北京市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包括由北京市制定发布鼓励外商投资经营性成人类教育培训机构、支持外商投资举办经营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具体管理办法。

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海淀园,取消信息服务业务(仪限应用商店)外资股比限制。在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和示范园区,取消互联网接人服务业务(仅限为用户提供互联网接人服务)等增值电信业务外资股比限制。

向外资开放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外资股比不超过50%),吸引海外电信运营商通过设立合资公司,为在京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

NO.4  商务部:适时出台有针对性政策措施 为企业纾困解难

1-9月,我国外贸主要运行特点如下:

一是规模、份额再创新高。从规模看,1-9月,以人民币计(下同),进出口、出口、进口金额分别为28.33、15.55和12.78万亿元,均创历史同期新高。其中,9月单月进出口3.53万亿元,创月度新高。从增速看,进出口、出口、进口同比分别增长22.7%、22.7%和22.6%,均为10年来最高水平。从份额看,据世贸组织最新数据,上半年我出口国际市场份额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至14.6%,中国商品满足了各国各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需要。

二是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提升。新兴市场与我贸易联系更加紧密。进出口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至59.9%。东盟保持我第一大贸易伙伴。我对拉丁美洲、非洲进出口增速分别高于整体11.7和5个百分点。民营企业主力军作用更加突出。前三季度,新增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14.24万家,其中民营主体占94.5%。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28.5%,高于整体5.8个百分点,占比提升2.2个百分点至48.2%。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强劲。机电产品出口增长23%,占比提升0.2个百分点至58.8%,拉动整体出口增速13.5个百分点。其中,手机、家用电器、汽车、船舶出口分别增长14.4%、20.2%、107%和37.6%。

NO.5  工信部约谈7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责令限期整改

据工信部网站18日消息,为规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升生产一致性水平,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约谈了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监督检查中存在违规问题的7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严格按照准入管理要求,限期整改存在问题

同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准入管理规定,根据违规情节轻重,对违规企业依法予以撤销或暂停违规产品《公告》、暂停新能源汽车产品合格证电子信息上传、暂停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申报、取消抽检不合格车型《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等行政处理,并将违规信息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列入后续重点监管对象。

【公司要闻】 

NO.6  别上当!中国天使投资联盟等41家非法社会组织被取缔

民政部网站18日公布地方民政部门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第八批),“中国天使投资联盟”“华夏少儿艺术产业联盟”等41家非法社会组织被取缔。

民政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称,为持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向社会公布第八批地方民政部门近年来依法取缔的部分非法社会组织名单。社会公众如果发现名单中的非法社会组织仍在开展活动的,可依法向公安机关报案。

NO.7  贝壳上海裁员 研发和金融成重灾区

多名贝壳找房员工向记者证实,10月8号国庆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贝壳上海公司内部还一切正常,大家手头工作按需推进。10号晚间陆续有消息传出贝壳上海可能要裁员,由于传播范围不大,加之工作仍然在正常推进中,裁员的消息并没有在内部引起较大恐慌。

但传言很快被证实。

11日上午,贝壳上海的员工被陆续分批次叫进会议室内,公司方面通知,由于战略调整,需要关闭包括研发及贝壳金融在内的多个部门。

事件进展比想象中要快。

NO.8  肯德基无鸡可炸、百事可乐饮料瓶短缺……全球供应链危机来了?

近期,美国肯德基无鸡可炸,韩国快餐连锁店薯条长期断货,英国圣诞节购物季商品短缺提前,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劳动力短缺……波及全球的供应链危机已让多国出现了缺货缺人的局面。

东南亚作为全球供应链中的重要一环,由于疫情反弹实行封锁措施,生产商品所需的劳动力出现短缺。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预计越南、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工人短缺可能使今年圣诞期间跨境购物出现物流延迟,这将在假期到来之前给零售商带来重大问题。

而韩国或陷入食品供应链危机。韩国在线Haps英文杂志刊登文章称,这段时间,全球海上物流运力紧张等因素导致供应链中断,韩国出现进口食材缺货潮。

NO.9  周末刷屏!怒提500万现金吐槽服务差,上海银行最新回应!戴口罩成关键?

怒提500万现金,微博大V“吐槽”上海银行服务差的行径,一时间成为周末最热的话题。

周日晚间,上海银行就大V“吐槽”一事向记者作出回应称:从初步核查情况看,虽然上海银行网点人员并未违反该行服务要求,但客户反馈在此网点的服务体验不好,并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不满,表明客户对金融服务有更高期许。“我们将认真对待客户诉求,努力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上海银行方面表示。

不过,就在银行作出回应当晚,微博大V再度喊话:“我挺想看监控视频的,大方放出来。”

【相关报道】

热搜第一!大V怒怼银行服务差一气之下取现金500万!点钞用了2小时用劳斯莱斯运走

NO.10  昔日浙江女首富,现今房产被拍卖,何巧女经历了什么

一则拍卖消息再次将“慈善富豪”何巧女推到聚光灯下。10月14日消息,阿里拍卖显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将于10月27日10时公开拍卖昔日浙江女富豪何巧女名下位于北京的一套房产,起拍价1358万余元。此外,何巧女丈夫名下的同层一套房产也将被拍卖,起拍价约2267万元。

10月17日,记者前往东方园林位于朝阳区电子城·IT产业园的办公楼,前台员工表示今日休息无人办公,目前公司仍正常经营,员工正常上班。

因性格强韧,何巧女曾常被与格力电器的董事长董明珠并提,获称“商界双姝”。何巧女曾表示与自己最欣赏的女性企业家正是董明珠:“董明珠很强势,但是她的业绩也是摆在那儿。”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