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中秋周边游 广州最热门 珠江夜游成国内中秋热门赏月景区第一名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中秋周边游 广州最热门

珠江夜游成国内中秋热门赏月景区第一名 广州线下商超销售同比上涨

文静、罗磊、许晓芳

市民来到商场感受热闹的节日气氛。

传统手工灯笼受追捧。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 摄

中秋佳节,记者昨日走访市内的生鲜超市,看到不少市民已开始为当晚的中秋大餐、赏月活动做好准备。今年中秋假期,各大电商平台提早备货,应节食品货源充足,线下商超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中秋节活动。出游方面,广州深受本地游客及省内游客喜爱。多家在线旅游企业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在最热门的周边游目的地排名中,广州排名第一,珠江夜游长期在各票务平台夜游产品中“霸榜”,海珠湖热度飙升。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文静、罗磊、许晓芳 通讯员林恒风、黄江容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韵桦(除署名外)

国内最热门的周边游目的地

NO.1: 广州

国内中秋热门赏月景区

NO.1: 广州珠江夜游

国内中秋最热门的周边游景区

NO.1: 广州海珠湖

广州热门景区

NO.1: 广东科学中心

中秋前夕异地外卖

订单量最多的城市:广州

出游:广州成全国周边游最热门目的地

随着国内大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常态化,今年中秋假期周边游成为热点。全媒体记者从携程、同程等线上平台获悉,三天的假期,周边游需求旺盛。携程发布的《2021年中秋假期旅游数据报告》显示,截至9月21日9时,2021年中秋期间,周边游预订人数占出游总人数比例为56%,高于2019年中秋和今年端午、清明假期水平。中秋周边游订单中,对比2019年,酒店订单量增长逾20%,门票预订量增长近30%,租车订单量增长77%。

报告显示,今年中秋,最热门的周边游目的地多数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Top10分别为:广州、杭州、上海、成都、南京、苏州、北京、长沙、深圳、武汉。

携程方面透露,今年中秋假期,广州热门景区Top10分别是:广东科学中心、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白水寨风景名胜区、正佳极地海洋世界、长隆水上乐园、长隆欢乐世界、广州融创雪世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广州塔、侏罗纪世界电影特展(广州站)。

除了周边游,传统的“赏月”节日文化也带动了今年中秋假期的夜间旅游。昨日,记者从同程旅行、同程旅游共同发布的《2021中秋假期旅行报告》获悉,今年中秋热门赏月景区前五位,分别是广州珠江夜游、苏州夜游网师园、武汉黄鹤楼、北京夜游大运河、南京秦淮河夜游。同程旅游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度假区、广州海珠湖和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成为今年中秋最热门的周边游景区。

商圈:广州国际购物节本月底启动

本地商圈各大线下大型商场,在今年中秋假期也是铆足劲,利用优质商品、促销、文化活动等,把握这波“金九银十”的商机。据了解,广州友谊以“赏悦中秋”为主题,以中秋、国货商品、化妆品为主角,聚焦节日消费。截至9月21日,中秋假期三天,相比去年中秋,广州友谊整体销售实现同比增长20%。

在正佳广场,家住番禺的雷先生一家一到商场就四处“打卡”合照,当被问及为何专门驱车数十公里来逛商场,雷先生笑道,主要还是想带小朋友来感受节日氛围,“毕竟中秋是传统佳节,也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带小朋友来感受有助于他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他还表示曾带小朋友去做手工月饼:“感觉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还能了解传统文化,挺有意义的。”

据悉,广州国际购物节将于9月29日正式启动,以“千年商都,购物天堂”为主题,将掀起为期一个月的消费盛宴。据悉,今年广州国际购物节主会场设在天河区,以天河路商圈为核心,将带动天河区其他商圈共25家商贸载体近4000个商家,联手推出100场购物节系列消费体验活动。各商贸载体都将拿出看家本领,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多元、独具广州特色的消费体验。

超市:今年月饼整体销量同比增长

选择在广州本地过节的市民,中秋节团圆饭自然少不了。记者在中秋节中午来到位于西门口广场的盒马鲜生看到,海鲜区有不少市民在挑选海鲜,市民张女士表示,打算晚上在家里聚餐,一大早就出来采购,除了鸡、虾、蟹等,还买了时令水果等。“赏月的食品,月饼、水果、田螺等也不能少”,张女士如此说道。

华润万家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据假期前两日的数据显示,广东地区的门店销售同比去年整体提升17%,客流提升12%。万家App线上平台整体同比提升较高近25%。上述人士指出,今年中秋线上销售占比逐渐增加,消费者更喜欢通过线上选购、社区拼团、预售等方式去订购月饼、酒水及其他应节商品。消费者对商品的品质、性价比及新意的追求更高了。

月饼是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传统食品,家乐福方面表示,从后台数据显示,近一两周月饼销售达到高峰,环比上涨超50%,整体销售同比去年略有上涨。除月饼外,各类水果礼盒也成为市民购物车里的“必选项目”,奇异果礼盒、阳光玫瑰葡萄礼盒等备受市民欢迎。华润万家超市的数据显示,今年月饼价格较为稳定,其中,200元左右的月饼被消费者选择的频率更高。

如今,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线上平台,外卖平台推出了丰富的中秋主题活动,包括大闸蟹、团圆套餐等。美团外卖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团圆餐”订单增长了574.56%。

另一方面,一些未能回家过中秋的消费者,通过线上平台对异地的老人、亲戚等表达心意。外卖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异地外卖订单增长相比去年涨幅达31.49%, 广州是中秋前夕异地外卖订单量最多的城市,其次是深圳、北京、上海和成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