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二十年磨一剑 北京环球度假区今天“出鞘”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二十年磨一剑 北京环球度假区今天“出鞘”

二十年磨一剑 北京环球度假区今天“出鞘”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高江虹 北京报道 2021年9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迎来历史性时刻,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北京环球城市大道以及两家品质卓越的度假酒店——环球影城大酒店及诺金度假酒店正式向游客开放。

令世界瞩目的北京环球度假区,汇聚了全世界环球主题公园经典的娱乐体验,糅合中国文化元素精心打造,将为中国及全球游客呈献一处精彩纷呈的梦想度假胜地,带来如电影大片般震撼的沉浸式娱乐体验。

“二十多年来,我一直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白发苍苍的美国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姆.威廉姆斯在开园仪式上感慨道,“此刻,梦想成真,我和全体团队成员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尽管开园首日的运营时间是12点,实际上从20日上午10点不到,游客已经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城市大道集结。11点钟门口的多列排队人群已经蜿蜒逾百米。7大主题景区、37个骑乘娱乐设施及地标景点和24场娱乐演出从今起正式接受环球粉丝和游客们的检视。

20年铸一剑

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标志着北京文旅新地标的正式揭幕,意味着北京环球度假区20年的项目建设和运营筹备历程顺利收官。

“北京环球度假区的盛大开园为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增添了精彩的一笔。历经20年筹备与建设,众多合作伙伴及建设者倾力支持与协助,北京环球度假区终于迎来盛大开园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汤姆.威廉姆斯说,要感谢中国各级政府部门对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的支持和付出。

作为从20年前就跟进该项目的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他一,此刻感慨万千。据其介绍,2001年10月27号,北京市政府和环球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宣告该项目落地北京以来,足足用了20年的时间才建成投入运营,可谓“20年磨一剑”。20年间经历过无数波折。王他一向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这个项目曾花一年多的时间来准备各种各样的调查报告,比如市场调查报告、中国消费者调查报告,包括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环境评估、水资源评估等等,“印象中大概有17份报告,”王他一透露,直到2014年9月25号,该项目正式获得批准。随后开始启动前期规划。同时,首旅集团委托王他一代表中方和美方进行近三年的商业谈判,最后一共签署了17份复杂的协议,交易架构由2000多页的协议组成。

作为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的主要投资方代表,首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宇对这个项目期许甚高,他表示在世界文化深度融合的进程中,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建成开放,为北京这座千年古都增添了别样的魅力与韵味,也让城市副中心的优势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大片世界”由此开拍!

在独具电影主题特色的开园仪式上,丰富经典的电影元素贯穿始终,展现出大片世界的超凡魅力。在北京环球影城好莱坞主题景区的环球辉煌剧院,开园仪式在恢弘磅礴的电影原声音乐中拉开序幕,融合众多电影角色的片场表演精彩上演,令人仿佛穿越到电影拍摄现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张艺谋两位中西方传奇电影大师以视频的方式,共同为北京环球度假区盛大开园献礼祝福,同时也诚挚邀请全球游客探索北京环球度假区,感受大片世界的光影魅力。歌手谭维维献唱北京环球度假区主题曲 “This is Universal”,以欢快动听的歌唱演绎精彩纷呈、与众不同的环球体验。

此外,为别样演绎经典电影与现实“大片世界”之间的奇妙关联,参演《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的李冰冰、在中文版《驯龙高手3》中配音的刘昊然以及陈伟霆、关晓彤等多名电影演员作为盛大开园助阵嘉宾身临其境与电影角色同台互动,重现电影经典片段。

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主题公园和度假区管理分公司总裁兼总经理苗乐文指出,北京环球影城不是环球IP的简单复制,其设计和开发过程,糅合了本土洞察,更贴近市场需求,“这是环球经验和本土文化的聚合过程,”苗乐文表示,打造一个旅游度假区需要和当地的文化和消费者产生共鸣,这是一个共创的过程。

北京环球度假区融入了很多中国的特色和中国的文化元素,包括好莱坞景区内由两位国际知名导演张艺谋和斯皮尔伯格联手打造的“灯光,摄像,开拍!”景点。还有功夫熊猫盖世之地景区也是围绕着中国式传奇展开,中国、亚洲的文化历史背景都完美的融入其中。变形金刚基地景区也专门打造了中国背景的故事线。“即使园区内餐饮65%是中国和亚洲风味,西餐只占35%。”苗乐文特别强调。

据悉,开园前,北京环球度假区经过长达30天的内部压力测试和试运行。苗乐文表示,试运行期间学习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将运用到未来长期运营中。而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都达到了很高水平,得益于此前长达半年多的时间对相关细节的锤炼和提升,团队的演练与磨合等。

经历了20年的筹备与建设,“大片世界”在9月20日这一天成为现实,“20”不仅仅只是数字,更似诉说着复杂的含义。北京今天一早风雨交加,似乎意味着这座中美合资的主题公园未来还有更多挑战。

(作者:高江虹 编辑:李清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