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京吉两地共商合作发展 蔡奇陈吉宁与景俊海韩俊座谈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京吉两地共商合作发展 蔡奇陈吉宁与景俊海韩俊座谈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昨晚,北京市与吉林省合作交流座谈会召开。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与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共商京吉两地合作发展。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向北京对吉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北京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出丰硕成果。北京的优异成绩,我们深感钦佩;北京的先进经验,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希望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东北振兴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对接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规模,共同打造京吉合作“升级版”。一是进一步拓展现代产业领域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二是进一步拓展科技领域合作,共同打造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三是进一步拓展冰雪领域合作,抢抓北京冬奥会契机,促进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方面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四是进一步拓展农业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京粮吉供”“京肉吉供”。五是进一步拓展能源领域合作,携手将吉林优质资源开发好、利用足、送出去。

蔡奇对吉林省领导一行来京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吉林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解放后又成为新中国工业的摇篮,造就了现代工业的坚实基础与工匠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履行好“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紧抓东北振兴战略机遇,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就。当前,北京冬奥筹办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的关键时期。吉林是冰雪运动大省,给予北京冬奥筹办很大支持,希望两地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京吉全方位交流合作,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打造区域合作典范。加强冬奥赛事组织合作,共同抓好冬奥宣传推广,办好“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吉林省文化周”,做好冬奥备战备训备赛服务保障。加强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合作,共同做好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推进冰雪项目普及。加强京吉全方位多领域合作,推动在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农产品、文化旅游等领域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陈吉宁、韩俊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吉林省和北京市领导胡家福、张志军、张家明、靳伟,中国一汽总经理邱现东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