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GDP增长7.5% 香港经济二季度保持复苏步伐

央视

关注

原标题:GDP增长7.5% 香港经济二季度保持复苏步伐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7月30日公布,2021年第二季度,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同比上升7.5%。在首季取得同比增长8%的牛年“开门红”后,香港经济保持快速复苏步伐。

数据显示,私人消费开支在第二季度同比上升6.5%,快于第一季度的2.1%;本地固定资本形成总额同比大涨23.7%,较上季的4.8%明显加快;货品出口总额实现20.3%的升幅,服务输出由负转正,同比增加2.6%。

随着疫情趋稳,企业信心不断增强,居民消费回暖,最新失业率数据呈现“四连降”,回到一年多前水平。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公布的中小企业营商指数已连续三个季度上升,创下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新高,反映香港中小企业逐步重拾营商信心。

专家预测,如果外部环境及本地疫情保持稳定,预计香港全年经济增速有望超过特区政府此前预测的3.5%至5.5%。(总台记者 朱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