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台风“烟花”加发风暴潮红色警报 杭州湾岸段可能出现破历史记录的高潮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台风“烟花”加发风暴潮红色警报,杭州湾岸段可能出现破历史记录的高潮位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自然资源部最新获悉,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路径变化的影响,18时加发一期风暴潮红色警报。

预计7月25日傍晚至26日白天,江苏连云港到盐城沿海将出现5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江苏南通到杭州湾北岸沿海将出现150到280厘米的风暴增水,杭州湾南岸到浙江舟山沿海将出现60到14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上海黄浦公园、芦潮港、浙江乍浦和镇海潮位站将于26日夜凌晨前后出现达到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杭州湾岸段可能出现破历史记录的高潮位。上海市、浙江嘉兴市、绍兴市和宁波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江苏南通市和浙江舟山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江苏连云港市和盐城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目前,上述沿海正处天文大潮期,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抢险工作;沿海低洼地区和危房户居民应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组织外来务工人员和游客撤离危险区域;关闭沿海危险区域浴场和游乐设施,禁止人员到海边游玩;渔排、渔船等海上作业人员及时上岸避险。

附:海浪红色警报防御指南:

1、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海浪灾害抢险应急工作;

2、关闭危险区域的海上旅游景点场所,禁止人员到海边游玩;

3、回港避浪的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防止船舶走锚、碰撞和搁浅;

4、停止海上生产作业活动(特殊行业除外),组织海上作业人员撤离上岸;

5、处于危险地带的学校和单位应当停课、停业,组织人员尽快向高处转移;

6、加强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及时加固除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