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财经TOP10|中国发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四次排除延期清单

新浪财经

关注

【政经要闻】

NO.1  中国发布对美国加征关税商品第四次排除延期清单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20〕4号),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将于2021年5月18日到期。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按程序决定,对上述商品延长排除期限。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对附件所列79项商品,延长税委会公告〔2020〕4号规定的排除期限,自2021年5月19日至2021年12月25日,继续不加征我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

NO.2  4月份我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9.8% 统计局解读

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8%(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2019年同期增长14.1%,两年平均增长6.8%。从环比看,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2%。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3%。

分三大门类看,4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制造业增长10.3%;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0.3%。

分经济类型看,4月份,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股份制企业增长10.4%,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8.4%;私营企业增长11.2%。       

NO.3   商务部:中方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据商务部网站17日消息,5月14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与中国美国商会及部分会员企业代表视频座谈,听取对方介绍2021年度《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内容,并就中美经贸关系、营商环境、外资企业参与“双循环”建设等议题深入交流。中国美国商会董事会主席葛国瑞及约120家会员企业代表参会。

王受文表示,中方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不是自我封闭、自给自足的“内循环”,而是建立在更高水平开放基础上的“双循环”。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都可平等参与。中方将进一步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推动服务业有序开放,积极推动多双边和区域自贸协定的谈判和实施,为各国企业创造更多的合作机遇

NO.4  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提示:高利息仅为欺诈噱头

近期,一些机构和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吸收老年人资金,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存在重大风险隐患。

高额利息无法兑现。机构或企业承诺的高额利息主要来源于老年人缴纳的费用,属于拆东墙补西墙。多数企业不存在与其承诺回报相匹配的正当服务实体和收益,资金运转难以持续维系,高额利息仅为欺诈噱头,一旦资金链断裂,高额利息无法兑付,本金也难以追回。

资金安全无法保障。机构或企业超出可持续盈利水平承诺还本付息,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骗取老年人钱财。大量来自社会公众的资金难以得到有效监管,由发起机构控制,存在转移资金、卷款跑路的风险。

养老需求无法满足。机构或企业以欺诈、诱骗的方式,骗取老年人信任,向老年人承诺高端养老服务或者销售养老产品,往往无法达到预期效果,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无法得到有效满足。

NO.5  4月70城房价公布:62城环比上涨,重庆涨1.4%领跑

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4月70大中城市中有62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月为62城;从环比看,重庆涨1.4%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6%、涨0.3%、涨1.1%、涨0.5%。

【公司要闻】

NO.6  外媒:比尔·盖茨在工作中轻视梅琳达 曾追求其他女员工

北京时间5月17日早间消息 据《纽约时报》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工作上轻视妻子梅琳达·盖茨,在微软或其他地方追求其他女员工。

据报道,了解盖茨及其公司和金融交易的人士告诉《纽约时报》,夫妻两人在一起时,盖茨还追求曾在微软和盖茨基金会为他工作的女员工。

报道称,2006年,盖茨和梅林达已经结婚十多年了。有一次盖茨参加了一名微软女员工的演示,之后他给她发了一封电子邮件,邀请她共进晚餐。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盖茨在邮件中写道:“如果这让你不舒服,就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

NO.7  网红奶茶店的“猫腻”还能玩多久

茶芝兰品牌代言人马伊琍道歉、蜜雪冰城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一天之内,两则道歉声明成功将网红奶茶的话题送上热搜。在“秋天的第一杯奶茶”等营销下,依靠小红书、抖音等平台推广,奶茶市场迎来爆发期,奶茶也已经不单是饮品,而成为热门生意。

然而,奶茶生意并没那么好做。业内人士称,奶茶店加盟的门槛不高,给人感觉利润很大,因此很多人想要加入,这也是茶芝兰众多加盟商被骗的原因之一。

饥饿营销

两则道歉声名中的主体均为现制茶饮,这也被业界认为是现制茶饮近年来走红背后的乱象显现。5月15日,马伊琍转发工作室致歉声明并表示“向各位加盟商受害者道歉。目前我们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NO.8  卫龙“辣”么烦:撕不掉“垃圾食品”标签 一度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小小的辣条,不仅让刘卫平完成从草根到富豪的逆袭,也让公众首次见识到辣条竟如此赚钱。

5月12日,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在向联交所递交的招股书中提及,2020年,公司销售辣条收入接近27亿元,毛利率接近38%。

顶着“垃圾食品”的标签,辣条长期不被资本喜欢,可就在卫龙递表之前,资本蜂拥而至突击入股。在资本眼里突然这么香,一方面来自于辣条赚钱能力强,另一方面则是看好卫龙的成长预期。

NO.9  大众朗逸发动机故障亮 维修8次均未找到故障原因怎么办?

近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接到一位来自上汽大众朗逸车主的投诉。

根据该车主的表述,记者得知,从2020年9月车主购得这款2019款朗逸后,该车的发动机故障灯就不断亮起,且4S店对此均束手无策,根本找不到故障原因。车主称,新车刚开了20天左右,其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4S店检查后表示:“是油用的太干净了才去加油导致的。”

当车主将车开走后,其发动机故障灯则隔三差五就不明原因地亮起,4S店也陆续将可能影响发动机故障的所有配件都更换了一遍,但仍然没有解决问题。车主气愤地表示:“从2020年9月18日提车开始,到2021年4月15日,总共维修发动机故障共8次”,截至目前,该辆朗逸里程总数不超过5000公里,“车子都不敢开远的地方,都是在等修车、等配件、修车、等配件……”车主称:“目前不接受再维修了!我们时间浪费不起!”并要求退车,换新车。

【证券要闻】

NO.10  叶飞引爆A股史诗级大片 更危险的信号:200亿以下小市值公司,要被抛弃暴跌?

A股市场史诗级大片正在上演!

昔日的过气私募冠军叶飞,在上一轮牛市经历了熔断行情之后,其公司倚天投资直接被注销,随后做起了资金掮客,拉拉皮条赚点钱,撮合一些人以“市值管理”名义操纵股价。

谁知道这一次遭遇了黑吃黑,一怒之下,一不做二不休拼个鱼死网破,在微博实名爆料,称上市公司与盘方合谋,并牵扯出多家上市公司以及机构。

而部分名单也出来了,被股民称之为“叶飞概念股”:中原家居、起步股份、ST众泰、力鼎光电、众应互联、通裕重工辰安科技凯盛科技、维诺信、东方时尚天宜上佳今创集团国轩高科昊志机电华钰矿业利通电子祥鑫科技隆基机械法兰泰克

叶飞爆料与市值管理有关联的还有4家券商,分别是申万宏源、民生证券、恒泰证券、天风证券

当然,这些事情有待证监会的调查,才知道真相。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