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视频|科技企业布局新能源车前景几何? 李东生称大部分企业被淘汰

新浪财经

关注
视频|科技企业布局新能源车前景几何? 李东生称大部分企业被淘汰

全两会即将召开,作为“两会”代表,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今年的提案 与往年有何不同,备受外界关注,2019年2月,“TCL集团”证券简称更名为“TCL科技”,伴随着更名的还有公司战略转型,进一步聚焦面板产业,去年下半年,TCL加速行业整合,耗资百亿进军半导体产业,把控公司战略的李东生,对于TCL未来又在思考什么?

过去一年新能源车概念股股价高涨,国内科技企业比亚迪、华为、百度都都在布局相关业务,您如何看待新能源车产业?李东生表示,首先目前我们直接进入电动车的计划是没有的,我们看到任何一个新技术的发展,背后会有很多的资本体系会进入,但成功的只会是少数。

首先新能源汽车是一个方向,这是毋庸置疑的,不但中国,全球都是这样子。但是新能源汽车像大部分产业一样,它不可能像容得下那么多的参与者,在这个过程中相当大的比例的企业被淘汰,也是必然会发生的。

对我们企业来说,我们谨慎评估之后,在未来的发展规划当中我们还没有考虑直接进入新能源汽车,但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产业方向,所以我们会在车载的相关的产品方面会发力,在新能源车载方面会发力。

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最大的不一样,它是一个巨大的移动信息终端,所以它各种信息需要一个显示,一个就是智能技术的支持,这些都是会体现在各种车载的智能显示设备当中,所以我们已经逐渐地新型的这种车载产品的部门,这个业务已经开展起来了,我们会搭上新能源汽车这款车,我们不去造车,但是我们会成为新能源汽车的关键器件一个提供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