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个税”上热搜 网友:谢谢我的国

新浪财经

关注

个人所得税作为关乎公民钱袋子的税种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自3月1日#个人所得税退税#登上热搜后,3月2日,#个税#也冲上热搜。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网友坐等几万块入账,也有网友需要补1万多税款,表示整个人都不好了……

据国家税务总局,自2021年3月1日起至6月30日办理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个税年度汇算“多退少补”。为帮助纳税人顺利完成个税年度汇算,国家税务总局推出“手把手教你办理个税年度汇算”系列视频辅导内容,介绍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申请退税。个人可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申请退税。

对此,有网友已经根据辅导完成个税年度汇算,进行“所退少补”,但有人欣喜有人忧。有网友表示,凌晨整点操作  坐等2万9入账  谢谢我的国。也有网友表示,需要补1万多,整个人都不好了。

此外,也有网友在进入APP这一步操作中被卡住,表示系统异常,太火爆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