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携程梁建章谈疫后旅游业:景区要注重旅客深度体验诉求

中国新闻网

关注

携程梁建章谈“疫后”旅游业:景区要注重旅客深度体验诉求

中新网成都10月29日电 (记者 王庆凯)携程董事局主席梁建章29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终会过去,“疫后”旅游业将加速变革,旅客更加注重深度精品游和主题游,景区和住宿业将深度融合,让游客有足够的时间深度体验一个地方。

梁建章在当日举行的2020携程集团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旅游业的数字确实让人很沉重,但好的是目前疫情在国内已经得到控制,旅游业复苏也越来越强劲。疫情终会过去,但疫情对整个行业产生的长远影响可以分为四个方面。

首先是旅客更注重旅程的休闲、高端和小团化。梁建章分析,目前,很多商务旅行还处于抑制状态,很多国际会议也不能开,休闲旅游和高端旅游占更大份额,而高端旅游更注重加小团化的体验,从携程的数据来看,这是一个趋势。

梁建章表示,疫情后旅游业另一个特点是更加注重深度、精品和主题化。在高端旅游成为新趋势的背景下,这些游客对大众化的名胜古迹都已经去过,他有更多时间、金钱去发掘深度目的地。很多以前的精品、小而美的线路,以及主题化的亲子景区会得到用户更多青睐。

第三是景区和住宿业将深度融合。基于上述两个特点,梁建章分析称,游客会多住几天,更加喜欢深度体验一个地方,最好住是在景区,深度体验景区的设施、表演等。所以,景区酒店比景区外的酒店将获得更好的市场反映。

最后就是要注重夜经济。当人们更加注重休闲旅游的时候,会有更多精力体验夜间生活,“夜经济”也会更活跃。夜间经济是深度游,是提升旅游经济的消费水平的重要手段。

梁建章认为,疫情过后,如果国内旅游呈现上述几个趋势发展,会很快走到世界最先进水平。(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