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北京发布会速览:高风险地区“清零” 连续7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

第一财经

关注

北京发布会速览:高风险地区“清零” 连续7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

7月13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5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以及防控措施等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连续7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

7月12日北京市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4例。自6月11日新发地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已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5例,在院226例,治愈出院109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8例。已经连续七天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

高风险地区“清零”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称,丰台区花乡乡连续14天内出现不超过10例本地确诊病例,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中风险地区7个:丰台区丰台街道,大兴区黄村(地区)镇、北臧村镇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7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乡、卢沟桥街道、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大兴区青云店镇、兴丰街道、西红门(地区)镇。丰台区、大兴区其余街道为低风险地区。

治愈出院患者达130人

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吴国安介绍,截至7月5日,共有确诊病例335例,7月6日以来,已经连续7天没有报告新增病例,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的要求,全市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全力做好救治工作,截至7月13日15时,确诊病例在院治疗205例,治愈出院超百例,达到130例,包括一例重症患者,经过22天住院治疗,已经康复出院。

共采集54人次的康复者血浆

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刘江表示,到目前为止,地坛医院、佑安医院和市血液中心密切合作,共采集54人次的康复者血浆,全国排名第二。新一轮的招募采集工作正在进行当中,希望已经出院的新冠肺炎人员在康复期积极贡献血浆,对救治危重患者起到积极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