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规上产值超过1400亿元

上海证券报

关注

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规上产值超过1400亿元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 温婷)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WAIC)7月9日正式开幕。上海市副市长汤志平在为当天下午的产业发展论坛致辞时表示,人工智能是上海着力推进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目前上海已经聚集超过1100家行业重点企业,人工智能产业规上产值超过1400亿元,聚集10万产业人才,成为全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先地区之一。

面向未来特别是全球经济发展的大变局,上海坚持以高端产业为引领,积极打造人工智能创新高地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产业集群。“我们将加快构建各方资源汇聚融合创新生态圈,建设运营一批国家和市级重大功能性平台,开放式创新中心,不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公关,增强创新资源能力。”汤志平说。

汤志平还说,上海将着力培育高端、高效智能经济发展形态,促进人工智能与5G、工业互联网等技术融合创新,推进无人工厂、智能制造、智慧商业、金融科技等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上海将持续打造世界级应用场景,充分发挥超大城市丰富场景的优势,推进面向全球的人工智能揭榜挂帅赛道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交通、医疗、教育、文娱等各方面智慧社会体验。上海将不断加强制度标准规范创新,深入推进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实验区,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全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高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