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中国人每天平均休闲2.42小时!哪里男人最忙 哪里女人最顾家?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独家调查!中国人每天平均休闲时间2.42小时!哪里男人最忙,哪里女人最顾家? 来源: 央视财经

从屏幕上的戏,到现实中的剧,都离不开爱情。

找个什么样的另一半,到哪去找心仪的人,这是一个千古话题。中国这么大,东西南北中,咱得瞄准了找。

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在大数据背后发现了不同地域男女的有趣特点。

爱学习的他(她)在哪?

两“南”出学霸

大调查发现,2020年中国人花钱排行榜上名列榜首的是教育培训,全国人民自我充电的意愿非常强劲。

爱学习的男人出现最多的地方是湖南(38.93%)、浙江(36.82%)、西藏(36.50%)

爱学习的女人出现最多的地方是海南(37.74%)、山西(37.56%)、湖南(37.46%)

喜欢学霸或知识型爱人的小伙伴可以瞄准方向寻觅良配。

逛街需要体力和耐心 

西南这两省的人最爱逛

有个愿意陪你逛街的人真是太贴心了!

大调查发现,中国人工作日休闲时间外出娱乐,大家最喜欢的是游景点(43.20%)、逛商场/夜市(43.06%)和聚餐夜宵(41.95%)。

其中贵州(49.27%)、四川(47.35%)、广东(45.47%)的男人最爱逛街,如果能找到真心乐意陪你逛街的男友,那也是莫大的幸福。

家务活我包了!

原来北方人挺顾家

大调查发现如果休闲时间宅在家有接近一半的(46.3%)中国人会选择做家务。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数据显示,吉林、河北、内蒙古这三个地方的男人最爱做家务,而最喜欢做家务的女人则是内蒙古、山西、河北偏多。

料理美食展厨艺

东北男人铁汉柔情

人生几度秋,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只爱吃不爱动手做的人注意了!

黑龙江、海南、吉林的男人们平日没事儿在家最爱美食料理,鼓捣好吃的。没想到平日里魁梧又硬气的东北男人,还有这样贴心可人的一面。而喜欢做美食料理的女人则更多分布在西藏、辽宁和海南。

最喜欢陪伴家人

宁夏人亮了!

陪伴是最长情的表白。愿意把时间给你的人是踏实可靠的宁夏(48.07%)、江苏(41.09%)、甘肃(40.77%)这三个省份的男人,最喜欢陪伴在家人身边。

另外,最喜欢陪伴家人的女人则是宁夏(46.08%)、内蒙古(45.17%)、安徽(39.93%)这三个省份最多,遇到顾家的好男人好女人就不要犹豫啦!

自信的人最美

山东男人有底气!

自信的人自带光芒。《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数据显示,山东(22.48%)、湖南(22.25%)西藏(21.95%)这三个省份的男人自信满满。

女性中,西藏(25.52%)、新疆(24.26%)、吉林(22.19%)这三个省份的女人最自信。

最忙的人少不了浙江

虽然有了爱人却还是孤单单一个人,这种场面有些凄凉。

大调查发现,现在中国人每天的平均休闲时间是2.42小时,每天休闲时间在1-3小时的人最多,占了四成,紧随其后的是3~5小时的人(23.26%)。

但同时也有四分之一的人,表示自已很忙,每天的休闲时间连一小时都不到。这其中,浙江(17.47%)、山东(17.34%)、内蒙古(16.81%)这三个省份的男人们最忙

如果你是害怕孤独、希望爱人多陪伴的人就要多体谅了。而最忙的女人则是青海(15.35%)、西藏(15.08%)、山东(14.93%)这三个省份更多一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