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如何处置在新发地市场购买的食物?专家给出五点建议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7月4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141场召开。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说,昨天北京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对于公众比较关心的问题个人、家庭如何处置在新发地市场购买的食物”,国家卫健委专家组专家、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主任李凤琴介绍,目前还没有因吃食品感染新冠病毒的报道,也没这方面证据,从新发地买来的食品,家里还没吃完的,只要按照正确的加工方式来处理,也是安全的。

李凤琴介绍,为了降低可能的风险,有五点提示,一是确认食物是新鲜的,腐败变质的就不要吃了;二是,对有外包装的水产品、牛羊肉等,用75%的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加工过程中一定注意生熟分开;三是烹饪食物要烧熟煮透四是处理食物和包装材料前后一定要及时洗手;五是要及时清洁消毒接触过的相关用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