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人质”与“绑匪”竟是同一人?信阳男子自导“绑架案”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人质”与“绑匪”竟是同一人?信阳男子自导“绑架案”牵出“案中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近日从信阳市洋河公安分局获悉,该局九店派出所在侦破一起“绑架案”后,发现“人质”与“绑匪”竟同是肖某一人。而案件到此还没有结束,自作聪明的肖某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导自演的“绑架案”,却牵出了另一起“案中案”,进一步暴露了他的“盗窃”嫌疑人的身份。

2020年6月24日15时许,信阳市洋河公安分局九店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警称,有人绑架她的丈夫肖某,索要8万元赎金,并威胁不给钱就撕票。同时,李某收到了“绑匪”发来的照片,照片上显示“人质”肖某的嘴巴被胶带封着,双腿被捆绑,双手背在身后疑似被捆绑。经过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警方终于在信阳市某宾馆将“绑匪”抓获,将“人质”解救。但是,出人意料的是“绑匪”与“人质”竟同是肖某一人。

经查,肖某长期沉迷网上赌博,欠下巨额赌债。2020年6月24日肖某突发奇想,想通过自导自演的绑架案,向家人索要8万元,帮助他偿还赌债。

在进一步调查肖某“绑架案”时,信阳市某典当行发来一条信息,引起警方注意。民警随即走访了该典当行。发现肖某在2020年5月10日曾典当一枚高档手表,该手表与2020年4月19日入室盗窃案被盗的8800元高档手表非常相似。经过受害人杨某的辨认,在大量证据和事实的面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对2020年4月19日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总台央视记者 田萌)

(编辑  张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