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香港各行各业冀尽快落实涉港国安立法 助力经济复苏

中国新闻网

关注
香港各行各业冀尽快落实涉港国安立法 助力经济复苏

【解说】5月27日,香港工会联合会连同行业工友召开“撑国安立法”记者会,会上工友们讲述了黑暴对香港各行各业带来的沉重打击和负面影响,并强烈表达对尽快落实涉港国安法的期望。

【解说】据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最新数据,去年6月以来的“修例风波”及暴力事件重挫香港零售、旅游及饮食三大龙头行业,令香港经济收益减少近1200亿元。对此香港工联会副会长唐赓尧表示,强烈支持涉港国安立法,并希望能尽快在香港实施。

【同期】香港工联会副会长 唐赓尧

工联会是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制定、健全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目的是堵塞法律的漏洞。保国护港,止暴制乱,恢复经济,保障工友的饭碗。

【解说】香港工联会副理事长梁芳远指,整个旅游业方面萧条环境,不止与今年的疫情有关,更大部分是受黑暴影响。旅游业受到影响后引发骨牌效应,若黑暴持续下去,香港经济难以起死回生。

【同期】香港工联会副理事长 梁芳远

旅游业一差就可以直接看到骨牌效应。半年以来。旅游业没得做,游客不来。然后影响的就是酒店,没有游客,哪个香港人会无端端去住酒店呢?酒店零售饮食业受影响,然后就是百货一间一间这样结业。

【解说】黑暴带给旅游业是行业停顿,效益锐减,而带给香港保安业的却是实实在在的黑色恐怖。

【同期】香港保安业工友 王先生

他们(暴徒)进来之后打烂商场的设施,又控制不了他们。那些暴徒就会把你的样子拍下来,起底,接着影响你的家人,骚扰他们。我们工友就是觉得自己的人身安全和个人的安全都受到威胁,我觉得国安立法的话,希望就不会再有这样的事件发生。

【解说】香港工联会权益委员会副主任邓家彪说,从工联会各区街站收集香港市民对涉港国安法的支持签名来看,反应正面良性,香港主流社会全力支持国家落实涉港国安法。

【同期】香港工联会权益委员会副主任 邓家彪

香港主流社会,普通市民,普通人是全力支持国家安全立法,越快越好,越全面越好。这个也是我们在街头听到看到市民是扶老携幼这样去签名。我们工联会自己至少有100个街站,得到的反应都是正面良性的。

记者梁晔 郑昊熹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