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林郑月娥:目前没有计划放宽对内地入境者的限制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林郑月娥:目前没有计划放宽对内地入境者的限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月31日在行政会议前表示,内地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大幅减少,但目前没有计划放宽对内地入境者的限制。

林郑称,内地近日确诊个案大多数是输入病例,疫情不稳定仍有变数,收紧入境限制后,经港珠澳大桥及深圳湾入境人数显著下跌,因此没有很大需要重开关口。另外,根据《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特区政府会对所有内地抵港者发出检疫令,但此规定有时限,到5月初便会失效,届时会自动恢复部分交通。林郑说,发现不少违反检疫令,特区政府对此“零容忍”。至于禁止4人以上聚集措施生效后,警方目前以口头解释及警告的方式执法,已巡查超过5000次,发出400多个口头劝喻,不排除日后会不经警告直接向违例人士发出2000港元罚款告票。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3月31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香港近八成市民担心会感染新冠病毒,95%的人支持所有外地抵港人士接受14天强制检疫和医学检测。分别有超过六成和近八成的受访者表示,家中储备的口罩、消毒用品足够。79%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对待防疫和2月差不多,但也有5.6%的受访者表示对待防疫态度松懈了。(程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