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疫情影响粮油要涨价?湖北鄂州现跟风抢购潮 官方回应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受疫情影响粮油要涨价,农业行业如何投资最赚钱?新浪理财大学,听吴丹讲《行业投资精品课·农业》

 原标题:受疫情影响粮油要涨价?湖北鄂州现跟风抢购潮,官方回应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刘志月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鄂州市华容区等地出现大米等粮油产品卖断货的情况,部分市民家中购买囤积了上百斤大米。

3月30日,鄂州市城区出现了抢购粮油的情况,消息传开后,各个乡镇也出现抢购景象。

问及抢购粮油的原因,部分群众说,在今日头条等平台上看到消息说,疫情全球蔓延,部分国家可能会禁止粮食出口,国内粮油肯定要涨价或有钱也买不到。

对此,鄂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鄂州发布”今日发布消息《紧急辟谣!千万不要跟风抢购粮油!》。

鄂州发布的消息称,近日,鄂州市出现极少数人群抢购大米现象,造成局部市场恐慌。

消息还称,鄂州市粮油库存充足,能够满足群众正常需求。目前,该市政府库存储备粮3.5万吨,另有华苑米业等企业商品储备粮1.5万吨,成品粮储备3500吨;全市食用油库存530吨,能够保证供应鄂州市城乡居民三个月消费需求。

鄂州发布的消息呼吁,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无须恐慌性抢购;希望广大居民按需购买,不必超期囤购。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这不是鄂州市第一次出现抢购粮油情况。新冠疫情发生初期,1月26日,鄂州市也曾发生少数群众抢购大米现象,造成局部市场恐慌。

1月27日,鄂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鄂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全市粮油市场供应充足的公告》,称全市粮油库存充足、粮油配送车辆运行通畅不受禁行影响,请广大居民按需购买,不必超期囤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