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视频|供电员工自述:治疗新冠肺炎要花多少钱?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供电员工自述:治疗新冠肺炎要花多少钱?

电网头条

供电员工自述:治疗新冠肺炎要花多少钱?

3月18日,武汉迎来期盼已久的好消息:武汉新增确诊和疑似双双为0。在这个时刻,武汉供电公司周坤、赵惊涛作为新冠肺炎治愈者更是感慨万千。他们最想表达的是感恩我们的国家、感谢医护人员。

他俩试图回忆自己治疗新冠肺炎的花费,但没有结果。

周坤2月1日进入汉南区中医院隔离治疗,配发了脸盆、烧水壶、晾衣架等。在3日、12日、15日分别做了3次核酸检测,每天药品雾化2次(名称不详)和一些口服药。一日三餐医院安排,每天还有水果、口罩一个。需要其他物资还可以向医护人员申请。

周坤是3月18日回家。他说,46天里没见过账单,也没有任何环节任何人提过任何费用问题。

赵惊涛1月22日按计划回老家荆门市过年,在荆门他与妻子、岳母一家三口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他忐忑不已,巨大的压力笼罩在心头,一是担心这病治不好,二是昂贵的医疗费该怎么办?

赵惊涛住进当地的荆门市一医院,刚住院时他交了1000元押金,入院2天后就被告知新冠肺炎患者在治疗期间费用全免。赵惊涛一度下达病危通知书,医生给他上了“狠药”和一些治疗仪器。

赵惊涛在住院15天后治愈出院,一周后,垫付的1000元被医院原路退回。他说:“吃饭都没要钱,所以至今我也不知道住院花了多少费用。”

因为国家出台政策,对新冠肺炎患者免费治疗!

2月15日转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每人有床上用品一套外加电热毯、空调被、军大衣、保暖帽、保温杯、卫生纸、牙膏牙刷、毛巾2条、拖鞋、垃圾篓,口罩每天两个。据说每人每天伙食150标准。

3月4日转集中隔离观察点,每天配发中药清肺汤。观察点配口杯2个,整理箱,药膏牙刷,毛巾3条(一条洗碗巾),扫帚、拖把一套,热水器,垃圾桶,垃圾袋一圈,床和床上用品一套,口罩每天一个。

那么,治疗新冠肺炎到底要花多少钱呢?3月18日的人民日报微信曾经做过报道。

30岁的聂佳住院33天后治愈出院。他说刚住院时他交了5000元,住院第4天显示已欠费1000多,但医院没有让他继续缴费。因为国家出台政策,对新冠肺炎患者免费治疗。出院时他还被告知,垫付的5000元将返还。从上述数字,相信很多小伙伴自己已经可以推算出来,治疗新冠肺炎要花多少钱了。

这么高昂的治疗费用,如果不是国家出面援助,很多人将难以承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