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云南:1月CPI同比上涨6.1% 八大类均呈上升态势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1月CPI同比上涨6.1%

记者 胡晓蓉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6.1%,环比上涨1%。

从同比看,1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八个大类均呈上升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同比上涨17.6%;衣着类价格上涨0.3%;居住类价格上涨1.0%;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0.1%;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5%;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8%;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0.8%;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3.0%。

从环比来看,1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八个大类呈四升一降三平态势。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2.3%;衣着类价格与上月持平;居住类价格下降0.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与上月持平;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0.9%;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1.0%;医疗保健类价格与上月持平;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0.2%。

1月我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3%,其中生产资料价格下降0.6%;生活资料价格上涨2.7%。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8%,其中生产资料价格环比上涨1.1%,生活资料价格环比上涨0.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