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上海这家企业捐空库存,1.36万份自热煲仔饭送到武汉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上海这家企业捐空库存,1.36万份自热煲仔饭送到武汉

除夕夜,浦东文创企业、上海百花世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从香看到了这样一张图: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医生的特殊年夜饭是蛋黄派、饼干、方便面……这时,她坐不住了,感到非常心疼。她想到了自己公司开发的“饭小宝”品牌自热煲仔饭,不用火、不用电,15分钟就能让医护人员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于是她请员工立即清点库房,并做出决定:把全部库存——1.36万份煲仔饭捐赠给武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我原以为物资准备妥当后,马上就可以发车,没想到进武汉的物流已经停止了。”王从香说,原本从安徽芜湖的库房到武汉的运输费用为5000元,春节期间就算开出三倍的价格也没人接这个单子。她和她的团队打了无数个沟通电话,一边打通运输环节,一边确定物资送达的医院。最终,中通总部揽下了运输任务,免费安排运输车辆,并与武汉交通管制部门接洽,获得了通行资格。1月27日晚,1.36万份煲仔饭顺利抵达了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武汉市第一医院。

川味回锅肉、咸肉菜饭、广式香肠、台式卤肉……过去几天里,陆续有武汉医护人员传来分享用餐的画面,表达感谢。王从香的善举,影响到了更多的人。她的数十名复旦大学EMBA同学,又募资预定了2万余份“饭小宝”自热煲仔饭,准备待企业复工后捐赠给武汉,让更多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吃到热菜热饭。

(原标题为:上海这家企业捐空库存 1.36万份自热煲仔饭送到武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