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公用事业企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 资产防御价值凸显

新浪财经

关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对各行各业生产经营形成了较大的影响。

申万宏源证券在近日研报中,对照2003年非典疫情时期公用事业领域表现,指出“随着非典疫情风险暴露,启动全国大规模公开防治措施后,公用事业指数逆势上涨,阶段性表现尤其亮眼。”

平安环保公用行业动态跟踪报告也认为:从行业属性来看,供热、垃圾处理、环卫、供水、污水运营受疫情影响较小。总体来说,公用事业行业受冲击较小,抗风险能力较强。个股方面,联美控股(600167)“不受疫情影响,预收款模式下现金流优异,稳健增长的供热面积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申万宏源:复盘2003,优质公用事业龙头值得配置

1月31日,申万宏源研究发布《复盘2003,优质公用事业龙头是否应该配置》指出,“复盘2002年11月至2003年年底上证指数、公用事业、电力3个指数的变化,以2003年4月17日启动大规模公开防治为标志性时间点,大盘表现出先涨后跌态势,非典疫情爆发阶段公用事业、电力指数相对收益、绝对收益优势明显。”

我们以2003年4月17日为重要临界点,分别复盘该时间点前后各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及公用事业指数与上证指数、沪深300表现的对比,可以发现:

非典疫情风险暴露前,公用事业、电力行业表现与大盘表现基本持平。非典疫情风险暴露后,启动全国大规模公开防治措施后,公用事业、电力行业指数逆势上涨,阶段性表现列各行业首位。

其中,“联美控股作为清洁能源领域龙头企业,现金流相对稳定,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长,具备明显的配置价值。”(资料来源:wind,申万宏源研究)

平安证券:疫情之下,联美控股防御价值凸显

在2月10日发布的《平安环保公用行业动态跟踪报告》中,平安研究也表示,在当前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段下,从各地复工政策来看,涉及市民生活和城市运营的行业不在延迟复工列表,因此供热、垃圾处理、环卫、供水、污水运营受疫情影响较小,餐厨垃圾则受餐饮业大规模关闭影响较大。与此相比,环保运营类资产现金流相对较优,抵抗风险能力强,疫情之下,防御价值凸显。

报告进一步指出,联美控股清洁供暖供热事业不受疫情影响;而且预收款模式下,现金流优异;稳健增长的供热面积驱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联美控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保障供暖质量

面对疫情发展带来的严峻形势,为保证民生所需,供水供电、供暖供气等公用事业行业一直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提供最坚强的保障。

联美控股也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守岗位,保证生产。“在疫情防控各方面都安排的很细致,公司上下都很重视,抓的很严,落的很实。”近日联美控股董事会秘书刘思生表示,“都做细了,做到位了,就是做好了。老百姓居家不能外出,一定要全力保障供暖质量,给大家一个舒适的环境。”

据了解,联美控股(600167)是综合型多元化集团公司联美集团的下属子公司。联美集团创建于1997年,业务涉及清洁能源、地产、科创、大消费、金融服务、战略投资等。除上市公司联美控股外,旗下主要成员企业还包括联美地产集团、贵州安酒集团、螳螂慧视、巴特瑞科技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