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央视:美商务部长涉疫情不当言论遭广泛抨击

央视

关注
美商务部长涉疫情不当言论遭美国国内广泛抨击

原标题:美商务部长涉疫情不当言论遭广泛抨击 

正当中国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时,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日前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称:中国疫情“有助于”加速工作机会回流美国。罗斯的这番不当言论引发了美国媒体、学者、网友的广泛批评。

美国彭博新闻社专栏撰稿人史密斯3日发表文章称,罗斯的言论不只是冷酷无情,也折射出他对全球经济的错误理解,新型冠状病毒不可能成为美国就业的福音。

史密斯称,“特朗普政府将国际贸易视为国家之间的零和博弈。而现实情况是,当一个国家尤其是像中国这样的重要大国遭受苦难时,大多数国家也同样会受到影响。”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在美国《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称,“罗斯及其同事显然并不明白,现代制造业不同于几代人以前的制造业,不再是不同国家工业部门间的直接竞争。”“在一个全球价值链世界里,任何干扰进口的东西,无论是关税还是病毒,都会增加生产成本,并最终损害制造业。”

在社交媒体上,罗斯的言论也引发了网友的批评。一位网友评论道,“这是我听过的最冷血、最恶毒的言论。”有网友写道,“罗斯声称中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美国商业有利的无情言论,显示出美国这届政府许多高层官员缺乏人道精神和同情心。”还有网友表示,“声称死亡和破坏对企业有利,罗斯的言论反映了共和党扭曲的逻辑,就像是说战争对企业有利一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