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广东民企在行动

新浪财经

关注

广东省工商联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凶猛,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广东民企迅速行动起来,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公共疫情抗击战。

广东医药商会向全体会员企业发起倡议,倡议广大会员企业保障供应、稳定市场、维护安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捐赠将主要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与激励。恒大集团向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人民币2亿元。碧桂园集团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捐赠主要用于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采购手术衣、护目镜、口罩等急需医疗物资。同时捐赠的还有首批6万只专业医用防护口罩。奥园集团从全球调运40万个专业医用口罩支持武汉抗击肺炎疫情。美的集团向“武汉小汤山急救医院”捐赠所需换新风+无风感空调产品。香雪制药向武汉红十字会赠送1万人份抗病毒口服液,定向捐给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的医护人员。华大基因紧急组织科研及生产力量,第一时间研发成功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捐赠一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验测试剂盒,驰援武汉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广东民营企业正不断以强烈的责任感回报社会、彰显大爱!

来源:省工商联光彩扶贫办

编辑:高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