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抗击疫情亚布力企业家每天有新消息 而且方式很新颖

新浪财经

关注

抗击疫情,亚布力企业家每天有新消息,这次还发力创新药、时空大数据、慈善信托 

 来源: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1月25日、26日,我们发布了亚布力论坛理事企业和合作伙伴企业在抗击疫情中的努力:

亚布力论坛企业家在行动:泰康向10万医护人员捐保险,复星均瑶当代驰援物资

消灭疫情也是我们的征途 |又有一大批亚布力论坛家的大额捐赠和物资奔向前线

综合近几日数据,我们认为,相比汶川地震等以往的重大公共事件,企业这一次发挥作用的边界在扩大,方式更多元。在疫情防控救援中,企业除了捐赠资金和物资,在保障交通、维持物价、安定民心、远程协同等关乎社会稳定有序的方方面面,也凸显出更直接而关键的作用。

企业带来的不仅是钱和物资,更是信心和希望。

今天,是我们第三次更新动态(不完全统计),包含元明资本、阿里巴巴、百度、民生银行、梅赛德斯-奔驰、物美、吉祥航空、宅急送、神州数码控股、新奥、九州通、中航信托、新东方、远大等企业,以及阿拉善SEE、东润基金会等公益组织。

此外,亚布力论坛秘书处已经找到急需物资的采购渠道,计划购买1000万元物资支援前线,恳请各位理事和合伙伙伴提供资金支持!

元明资本推动创新药、借力大数据抗击疫情

元明资本旗下投资的一家新药企业,专业研发治疗多种病毒引发流感。疫情发生后,元明资本及时有力地协调各方关系,使该新药企业正在进入临床后期的在研新药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支持,有望为开发出治疗新冠肺炎的创新药做出贡献。

同时,元明资本还与一家地理大数据公司合作,帮助政府及时了解确诊病人的情况,以及掌握肺炎原始发生地人流在全国的分布情况,为防控工作提供智能大数据支持。

新奥集团防疫救援力度再升级

疫情爆发之初,新奥能源便在各个加气站、营业厅设置“疫情防控专区”,免费提供消毒用品、体温测量及车辆内外部消毒服务。新绎旅游暂停运送游客上涠洲岛,西藏旅游关闭雅鲁藏布大峡谷等全部景区,零手续费受理游客门票、酒店等退票退款申请。

随着疫情升级,新奥集团紧急为湖北各医院筹措所需资源。截至1月26日,新奥旗下的来康集团共筹措超过32万只医用口罩、30万双医用手套,并于1月27日起分批运往湖北武汉、黄冈、钟祥等地医院。首批10万只医用口罩、10万双手套已启运,相关物资仍在持续筹措中。

物美承诺所辖门店保障相关商品供应,且不涨价

1月24日除夕,物美郑重承诺:集团所辖大卖场、超市、便利店、药店等业态门店,口罩、消毒液、除菌液等和其他与防控疫情有关的商品,不以任何理由涨价且保障供应。

阿拉善SEE驰援价值500万呼吸机

1月24日晚,阿拉善SEE紧急号召会员支援,向湖北各医院捐赠呼吸机。截至次日03时28分,共计212名阿拉善SEE会员参与,捐款总计500万,并于当日上午捐出第一批价值200万的30台呼吸机。

宅急送开通全国各地物资驰援武汉特别通道

1月25日,宅急送发布公告,正式向政府、公益组织开放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的特别通道,并开通专项客服电话,集团总部成立专项小组全面统筹运力安排。(详见:宅急送公益提供至武汉地区救援物资运输的公告)1月21日起,宅急送便从全国各地紧急采买数批N95口罩驰援湖北。

百度成立3亿专项基金,度小满捐1000万加入

1月26日,百度宣布成立总规模3亿元的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等新疾病的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和传播等。

为抗击疫情,百度将提供人工智能技术支持,配套亿级计算资源,助力疾控机构、科研院所等研究单位进行研发提速。同时,百度将提供时空大数据及分析技术,支持对疫情的及时发现、快速应对及科学管理。1月27日,度小满金融(原百度金融)宣布向百度疫情专项基金出资1000万元现金。

民生银行首批捐款5000万

1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宣布首批捐款5000万元,主要为武汉及其它疫情较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及其它相关援助。为保证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民生银行已安排专人负责监控全行资金汇划通道,对广大群众发起的各类捐赠款项资金及时处理。

民生银行同时宣布,在抗击疫情期间,通过该行柜面、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转账交易以及企业网银的专项捐款通道发起的向武汉地区的捐款,一概免收手续费。

新东方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所有春季班直播课程

自1月26日向湖北红十字会捐赠2000万元、向湖北医护人员子女免费开放春寒班学习名额之后,1月27日,新东方再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旗下专业在线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所有春季班直播课程,第一批将供应100万份。具体领取方式可登陆新东方官网,或下载“新东方在线中小学”APP。

梅赛德斯-奔驰捐赠1000万

1月26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携手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宣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1000万元,主要用于武汉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同时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资助困难家庭患病青少年等等。

吉祥航空免费承运国际国内防疫救援物资

1月26日,吉祥航空宣布,疫情防控期间,在吉祥航空目前执飞的所有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免费承运防疫救援物资。24小时联络方式:

国内货运联系人朱先生:177-0184-1199

国际及地区货运联系人刘女士:130-0315-7968

此前,吉祥航空已积极响应均瑶集团“均瑶全球在行动”号召,全球化采购符合标准的防疫物资驰援武汉。首批约5000套防护服已于1月25日启程运至武汉,后续2.5万套防护服及口罩、防护手套等物资将陆续运抵武汉。

九州通捐赠1000万,并承诺相关用品保质保量、不涨价

1月26日,九州通医药集团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并表态“全力保证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保障供应、保证不涨价、保证质量、保障服务。”据悉,目前九州通对需求量大的口罩、可威(奥司他韦)正在加大采购量,保障供应和物流畅通,同时不控销、不涨价。

神州数码控股发起生态联盟,首批远程医疗物资已送出

1月26日,神州数码控股宣布发起生态联盟持续助力抗击疫情,包括提供筹建“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电子设备、口罩等物资,神州数码控股旗下科捷将为捐赠物资提供免费仓储及供应链服务。

当天,第一批捐赠物资成功送出。神州数码控股捐赠7套视频会议设备,用于武汉的协和、中南、普仁等医院隔离病房的远程医疗。后续更多捐赠物资正在筹备运输中。   

中航信托等19家信托公司发起设立1000万慈善信托

1月26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倡议并由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受托人以发起设立“中国信托业抗击新型肺炎慈善信托”。第一期已募集资金1000万元,包含中航信托等19家捐赠方。

本慈善信托为开放式信托,后续将陆续追加会员单位的慈善资金。慈善信托成立当日,便投入对湖北防疫的帮扶救助工作。

TCL旗下企业持续救援武汉

1月26日,TCL宣布捐赠现金1000万元,并提供筹建“蔡甸区火神山医院”、“江夏区雷神山医院”所需的相关设备。同时,TCL旗下企业如TCL通讯、奥鹏教育、雷鸟科技、科天云、TCL华星、TCL实业均向武汉驰援(详见:TCL旗下企业持续向武汉伸出援手)。

阿里设医护人员健康保障金: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可申请10万

1月27日,支付宝保险平台为全国医护人员设立“健康保障金”。在国家卫健委公告认定的疫情期间,如果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不幸感染新型冠状肺炎,确诊后可申请10万保障金;如果不幸因病身故,可申请50万保障金。即日起,医护人员在支付宝APP内搜索“蚂蚁保险”,进入页面就能认领保障,家属也可代领。如果后续需申请保障金,也可在支付宝内完成。

1月25日,阿里巴巴集团已经设立了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为保证武汉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吃上热饭,阿里巴巴还以盒马武汉门店为中心,成立了专门的送餐团队。

东润公益基金会设立500万专项基金

1月27日,东润公益基金会捐赠500万元善款设立专项基金,主要为此次在疫情防控中湖北地区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一次性的就学保障资金。同时,东润基金会还呼吁各方加入,共同为医护人员提供保障。项目联系人:18911631780、13810576847

远大集团赴疫区向医护人员、警察和环卫工人捐赠空气净化产品

1月27日,远大集团公司代表已先后奔赴武汉、长沙等多地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环卫工人捐赠一批具有杀菌作用的远大静电空气净化机,以及带有新风功能的移动肺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