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重庆市工商联发布防疫情倡议书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重庆市工商联发布防疫情倡议书

来源:渝商视界

关于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全市民营企业及各地渝商: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发挥我市民营企业和各地渝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特向全市民营企业和各地渝商发出倡议:

一、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如当地工作需要,要以临战状态立即投入工作,各区县工商联机关主要负责人要主动与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沟通,按照统一部署行动。

二、积极投入疫情阻击战。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教育、引导会员和身边同事、亲属掌握防疫有关知识。倡导文明过节,自觉停止一切走亲访友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出门戴口罩,回家先洗手,室内常通风,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禽类,不乱扔乱倒垃圾,不去人群聚集场所。若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及时去医院就诊。各民营企业要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引导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招聘和接收外地返程员工,建议详细了解过去14天的旅行史、接触史等,协助做好全面风险防控措施,避免疫情扩散蔓延,有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三、全力配合疫情报告排摸。近期离开武汉和去过武汉、接待过武汉客人的,请主动向当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报告情况,并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自觉居家观察,不与他人接触。特别是患者、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者要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与全社会一道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重信重义、自强不息”渝商精神。有关防疫设备和医药生产的民营企业要组织力量,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及时补足货源,确保产品供应。商贸流通企业要做到明码标价,杜绝价格欺诈、哄抬价格、强行搭售、假冒伪劣、虚假广告等不法行为。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以各种形式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人人有责。请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决认真落实好中央好和市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有序参与防控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营企业和渝商力量。

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

重 庆 市 总 商 会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