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青海工商联: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青海工商联: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来源:中华工商网

青海省工商联致广大民营企业

及商协会倡议书

各位民营企业家、所属商协会,湖北省青海商会及异地青海商会:

近期,湖北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不断蔓延扩散,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省委省政府也紧急召开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启动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向广大民营企业家、商协会及异地青商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充分认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争取防控工作的主动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在重要时刻体现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识大体、顾大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支持党和政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大仗。

二、全力配合疫情报告排摸。在武汉等地的青海籍商人,无特殊原因,请不要离开武汉,切实加强自我防护措施,树立青商良好形象,与当地党委政府同济共舟、并肩战斗,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投入疫情抗击战。近期离开武汉和去过武汉、接待过武汉客人的,请主动向当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报告情况,并积极配合做好有关工作,自觉居家观察,不与他人接触。特别是患者、疑似患者及密切接触者要增强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及时报告病情、主动接受隔离、全力配合治疗,与全社会一道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三、严密采取措施加强防控。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引导商会所属会员企业及员工强化科学防范、自我防护意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尽量少外出、不聚集,注意戴口罩、讲卫生。招聘和接收外地返程员工,建议详细了解过去14天的旅行史、接触史等,协助做好全面风险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理解支持党委政府开展各项工作,主动采取有效措施,以积极姿态自觉投入防疫攻坚战,实行联防联控,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出现恐慌情绪。

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防疫设备生产企业要勇担责任,组织力量加班加点生产,决不哄抬价格;关爱员工稳就业,允许疫区员工、患病员工、留观员工延迟上班,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通过捐赠等各种形式驰援疫区,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青海省工商业联合会

青海省商会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