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疫情防控阻击战:27万国家电网人24小时奋战在一线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 电网头条

这个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有人说,这将是很多人记忆中最“不团圆”的春节,也会是全国上下最团结的春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合力抗击疫情。防控疫情,电是重要保障。共克时艰,可靠用电不可或缺。

这个特殊的春节,武汉1100名、湖北1万余名供电员工奋战在抗疫一线。

这个特殊的春节,国家电网27万抢险保电人员24小时与你同在

抗疫前线,争分夺秒

这几天,全国多个省份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医院、疾控中心等医疗机构和医疗用品制造企业,是这场疫情防控战的前线。保障这些地方安全可靠用电,是春节保电工作的重中之重。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武汉火神山医院电力工程项目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变压器、环网箱以及线杆等设备设施、现场10支施工队伍约200余人均已到位。目前,电力施工整体初步设计图已完成,供电公司将装设电力变压器24台、电力电缆20多公里,确保3天内完成此项供电施工工程,全力保障火神山医院用电。(黄凯 郑密)

1月25日晚,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湖北武汉蔡甸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市防疫应急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开展电力工程建设。在尚未获项目整体平面设计图的情况下,供电员工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争分夺秒完成了4台环网柜的安装以及另一条10千伏线路的再次迁改工作。(郑密 徐龙)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湖北武汉供电公司华源输变电工程公司为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提供24小时照明服务。(杜鹃 高维敏)

1月24日农历除夕,湖北荆州天门市横林镇小垸村11号台区高压引下线故障停电。为服务好防控疫情工作、保障居民正常用电,荆州天门供电公司员工连夜抢修送电。(王赵晶)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国家应急储备企业浙江杭州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员工加班加点赶制口罩等防护用品。杭州建德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冒雨再次对该企业的电源线路、配电设备运行情况开展专项巡视。春节期间,杭州建德供电公司将对该企业实施7×24小时对接服务,检查企业电源接入、配电设施运行等情况。(李玉龙)

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生产企业之一。这些天,该公司员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确保试剂产量。上海奉贤供电公司将该企业列为重要保电对象。共产党服务队队员主动上门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用电保障指导工作,24小时随时提供应急支援。(顾敏洁)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湖北孝感开发区供电公司员工沈刚、李峰等为10千伏孝感中心医院专线12号杆柱上开关开展红外测温和超声波检测。(汤勇 易晰)

1月24日,浙江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与当地政府、卫生健康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供区医疗机构等重要场所用电安全情况检查。(吴可欣)

1月24日,浙江嘉兴海宁供电公司员工陈根良和同事为高速公路出口的车辆人员防疫卫生临时检查站接临时电源。(丁妍 姚晓良)

1月24日,上海市区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杜庆国来到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帮助客户做好应急供电保障准备工作。(周俊男)

1月24日,河北邯郸临漳供电公司洛村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到县医院检查专用线路和医院内部用电设施运行情况。(黄莹 段文杰)

1月24日,湖南常德武陵区供电支公司员工紧急为疫情监测点新装应急电源。(庞文琦 赵书文)

1月24日,湖北随州广水供电公司员工杨斌、潘美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配电设备。(陈丹 胡杰)

1月25日,福建漳州龙海供电公司石码供电所员工洪少平、陈彦杰到龙海市第一医院为变压器等设备测温。(吴文伟)

用电可靠,亮堂过年

这个特殊的春节,更要让大家温暖亮堂地过年!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这些天,供电员工们忙完白天忙黑夜,杆塔上、街巷里,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全国劳动模范”“央企楷模”、安徽宿州供电公司员工许启金和徒弟廖志斌等特巡220千伏谷沱线。(叶辉)

1月25日,浙江杭州供电公司滨江供电分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滨江区浦沿街道南都江滨花园小区客户抢修用电设备。(李哲 汪闻涛)

1月24日,山东临沂兰陵供电公司员工马清泉、张龙矿在坑镇棠林村蔬菜大棚为客户排除用电设备故障。(陈立云)

1月25日,冀北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姚文龙、艾红勇到丰润区沙柳河镇文化广场检查照明设施用电安全。(周宇翔)

1月24日,辽宁葫芦岛供电公司员工李强、王红军、崔占国在南票区虹东大街小寺村文化广场检查用电设备。(张凤凯)

1月24日,新疆昌吉阜康供电公司员工顾可心、冯强在九运街镇五运五队为村民处理电表故障。(杨全力)

1月24日农历除夕,山东德州平原县供电公司员工董方振、商宝华到开发区南任村巡视当晚用电负荷较大的台区。(张峰)

1月24日,冀北承德围场供电公司朝阳湾供电所员工李景成、姜富在朝阳湾村更换变压器空气开关。(刘春学) 

1月24日,湖南邵阳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八中二线交警公用变压器检查设备。(罗邵平 莫梦娜)

1月25日,吉林省吉林市供电公司员工王舒威、吴强迪为220千伏东维甲乙线39号塔上电缆终端红外测温。(王佳宇)

1月25日,西藏拉萨供电公司员工达瓦扎西、尼玛曲桑在拉萨城关区加措居委会更换低压导线。(嘎玛玉珍)

1月25日,河北保定定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特巡10千伏明月店线赵家洼照明3分支线03号杆。(瓮旭鹏 蒋宏民)

1月24日,新疆喀什伽师县供电公司员工在西克尔水库为路灯接线。(孙广权)

1月24日,江苏苏州供电公司北桥供电所员工顾亚明、徐玉明为居民客户处理电表故障。(陶君) 

1月24日,甘肃张掖供电公司员工高文华、杜建明在甘州区新墩镇巡视110千伏张新线。(罗伟)

1月24日,吉林白城供电公司员工刘闯、李超群到安广中广核供暖热力站为客户排查用电隐患。(贺芳)

1月24日,吉林延边珲春市供电服务中心抢修员工金成日、姜哲为电采暖客户检查维修采暖设备。(张璐)

1月24日,湖南永州蓝山供电公司新圩供电所员工雷尖虎、李和平向村民介绍安全用电知识。(成小英)

1月24日,山东淄博供电公司员工钱玉、赵金光在马尚镇高北村“煤改电”台区负荷高峰期开展测温测负荷工作。(伊东)

1月25日,江苏盐城大丰供电公司员工孙赵、高登发在大中镇八灶村使用无人机巡视220千伏都映线。(陈红兵)

服务周到,温暖心间

春节期间,如果您想要交电费或者办业务,供电营业厅里有人为您服务。当然,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供电员工们会告诉您网上交费方法,在家就能交电费、办业务,方便又安全。

1月24日,安徽池州青阳县供电公司员工王炎向客户介绍网上交费流程。(章锦秀)

1月25日,山东济宁梁山县供电公司员工郭静在人民北路营业厅向客户介绍“网上国网”客户端。(吴敬华)

1月24日,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员工赵娜向客户介绍网上查询电费余额的方法。(李哲)

1月24日,四川广安武胜供电公司营业厅员工邓艳红为返乡务工居民介绍“网上国网”交费方式。(李云)

默默坚守,无私奉献

还有更多的供电员工,坚守在您看不见的地方……

他们在应急指挥中心严阵以待、在调度室里密切监控电网运行、在客服坐席等待您的来电……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时代楷模”“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天津滨海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参加央视春晚节目录制后返回天津,和研发团队的同事继续开展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系列末端工器具的优化完善工作。(程权)

1月24日农历除夕,国网客服中心开设2020年春节保电专席。(任立国)

1月24日,湖北黄冈黄梅县供电公司值班员工在应急指挥中心值守。(程耿)

1月25日,山西晋城阳城供电公司员工原建斌、田国锋在调度控制中心密切监控全县电网运行情况。(吴国斌)

1月24日,黑龙江大庆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员工张进财和徐维艳值守调度大厅。(张新民)

1月24日,江西宜春上高供电公司调控班员工卢智勇、袁智勇在电力调度室查看线路负荷情况。(曾俊蓉)

1月24日,山西吕梁文水供电公司员工李赛赛在调控分中心查看除夕当晚负荷变化情况。(刘骁将)

1月24日,福建宁德古田供电公司员工紧盯电力调度监控系统,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陈文)

1月24日,甘肃平凉静宁供电公司员工胡智勇在该公司调控大厅监控电网负荷。(史亚飞)

1月24日,青海海西供电公司员工坚守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韩文静)

1月24日,冀北电力检修公司员工李宇辰、马鹏飞在±500千伏中都换流站开展夜间红外测温。(张焱)

1月25日,蒙东赤峰敖汉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员工孙大贺、赵子刚在66千伏镇北变电站用红外线测温仪为1号主变压器测温。(张振远)

1月24日,河南新乡卫辉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一班员工陈静、赵玉红特巡35千伏庞寨变电站。(张锐)

1月24日,四川南充南部县供电公司员工何伟、敬小君在35千伏大桥变电站为1号主变压器测温。(李桂武 曹汉平)

1月24日,宁夏石嘴山供电公司员工赵荣杰、查辉特巡110千伏大南变电站。(翟亮)

1月24日,巴基斯坦默—拉直流输电项目现场施工正常进行,中电装备公司员工正在安装500千伏隔离开关。(俞洋)

春节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统一调配抢修队伍、装备、物资等资源,安排应急抢险队伍4.9万支、抢险人员27万人、抢险车辆6.3万辆24小时待命严格兑现各项服务承诺,及时响应客户诉求,快速抢修恢复供电,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好电。

在抗疫保电一线,国网湖北电力1万余名供电员工坚守岗位,抗疫情、保供电,重点做好防疫定点医院、防疫临时医院建设和防疫物资生产场所保电工作,保障及全省客户的可靠供电。在疫情集中的武汉市,武汉供电公司1100余名供电员工放弃休息,全力奋战。

因为疫情,这个春节少了些年味儿

却也寄托了全国人民更多的期待

人民电业为人民

一定要让大家过一个温暖亮堂的新年

相信,疫情终将过去

这场战争一定赢!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