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高瓴资本设立1000万元专项基金 采购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 1月25日消息,近期,湖北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始终牵动国人的心,在举国上下共祈平安的时刻,我们希望为这场阻击疫情的战役贡献一份力量,为武汉加油:高瓴资本将向旗下专注大健康领域的战略投资及运营平台——高济医疗划拨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专项基金,主要用于采购抗击疫情急需的医疗和防护物资与药品等。农历新年初一即1月25日,高济医疗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紧急捐赠首批10万个医用口罩,10万瓶84消毒液,用于缓解武汉地区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全部救援物资已启动运输,将于近日抵达武汉。同时,高济医疗承诺,旗下所有品牌的近万家连锁药店,将持续调拨物资保证药品供应。

健康是人类永恒追求的主题,是人类进步的标志。多年来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投入与深耕,让我们相信,健康产业不仅是创新驱动的,更是依靠为天下求平安,为苍生谋良药的信念驱动的。

在这场疫情阻击的硬仗中,我们看到了很多逆行的身影,坚守的力量,以及众志成城的决心。面对势头凶猛的疫情蔓延态势,“高瓴Community在行动”:高瓴控股和投资的很多医疗和医药企业纷纷向武汉伸出了援助之手,除了捐赠药品、口罩、防护服等急需物资之外,还积极发挥自身业务资源和综合优势,在这场保卫国民健康的行动中不遗余力,承担企业社会责任:

瀚晖制药是高瓴资本与国内领先的药企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1月23日,海正药业与瀚晖制药为武汉市肺科医院捐赠甲强龙(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40mg)5,000支,俊特(注射用亚胺培南西司他丁钠1.0g)500支,以及力星(注射用替加环素)100支。甲强龙是重症救治不可或缺药品;俊特是广谱抗生素,适用于多种病原体所致和需氧/厌氧菌引起的混合感染,全面治疗各种中度及重度感染;力星适用于18岁以上由特定细菌的敏感菌株所致感染的患者治疔。据悉,此次捐赠的甲强龙可惠及350位患者,俊特和力星可救治近50位危重患者,共计近400位患者接受治疗。

百济神州向武汉市捐献100万元等额物资和现金,以支持一线医护工作者。同时,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ohn Oyler和夫人Victoria Pan以他们的中国家庭名义向湖北黄冈捐助近100万元的医护物资,支援周边地市抗击疫情;

豪森药业集团快速伸出援手,紧急调运相应急需的药品,并捐赠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与药品,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君实生物向武汉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中所急需的医用物资的购买。

丁香医生早在1月21日就上线了实时疫情地图,是组织疫情地图的排头兵;

微医集团开通了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可以有效缓解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压力,预防交叉感染;

善诊发布针对父母的“老年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指南”,呼吁家中长辈加强对此次疫情的重视程度,加强自我防护,科学应对疫情。

我们还将倡议,高瓴投资的所有医疗和消费相关企业,最大限度的保障商品供应,承诺灾区急需的各种医疗和消费物资绝不涨价,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最后,我们要向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医务工作者表达最诚挚的敬意!

祈愿平安,武汉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