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新希望刘畅:不善良不能做食品行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全景财经

如果乘坐时光机器回到2019年初,你会投资什么?

相信猪肉是绕不开的答案。

虽然近期猪肉价格出现回落,但仍有众多资本砸下重金,争抢养猪风口。

近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在全景网进行。新希望董事长刘畅表示,40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布局在全国各地的生猪养殖项目。她说,养猪这件事其实(新希望)已经做了七八年,在真正大的时机来临之前,重拳出击。

身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之女的刘畅身上有很多标签——“80后”、“富二代”、“女企业家”,在掌舵新希望这家市值一度突破千亿元的航母之前,当过精品店老板,做过广告公司策划,她偏爱时尚、文艺,最终却回归传统的、看上去不那么“时尚”的农业领域。

回过头来看自己的选择,她说养猪也可以变“时尚”,只要真正地参与到时代当中,在时代的大浪潮中折腾,其实就是“时尚”的;

她拥有财富,却以谦逊、质朴的态度和财富共处,她说钱不能没有,但是如果一毕业就想挣多少满钵满金的,这不现实;

对于年轻人的职业选择,她说要不就去专业赛道里最有诚信、最注重长期价值的公司,要不就去横截面特别大、可以看到不同环境的大平台;

她认为,农业产品根植于大地,看天吃饭有周期性,所以非常锻炼人的耐心,赋予爱这件事很重要,不善良不能做农业。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