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湖南新田人民医院6年虚构215条救护车记录 65人涉案

央视

关注

救护车变个人摇钱树?为了两万元,6年虚构215条救护车记录!65人涉案

湖南新田人民医院6年虚构215条救护车记录 65人涉案

湖南新田县日前对外发布了一起案例,6年内,犯罪嫌疑人通过虚造215条救护车行车记录获利两万多元,涉案人数达65人。在调查过程中,办案人员发现自2010年1月起,新田县人民医院违反制度,将3台救护车外包给了郑某某。急救出车安排、车辆维护保养都由他完成,郑某某再根据出车里程与人民医院结算费用。然而,一些没有叫救护车、自行来看病的病人名字也出现在了救护车出车记录上面。就这样,伪造的名单在急诊科当班医护人员签字确认之后,不仅成为郑某某结算车辆费用的凭据,也成为当班医护人员领取绩效奖金的依据。

目前,相关部门对主要责任人分别予以党内警告处分,责令65名涉案医护人员退回违纪所得,并在医院急救车上安装了GPS定位设备,完善车辆管理制度和报账制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