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2019抖音数据报告:农民和程序员成抖音点赞最多职业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农民和程序员一样成为抖音点赞最多职业 

新京报讯(记者 张一川)1月6日,抖音发布《2019抖音数据报告》。2019年,农民被点赞视频位列2019抖音点赞最多的职业第8位,与教师、交警、医生、程序员等职业一同进入前10榜单。

在抖音上,教师、护士和消防员成为2019抖音点赞最多的三个职业,农民位列第8位,排在程序员、厨师之后,排在环卫工人、美发师之前。农民能成为短视频领域最受用户喜爱的职业之一,与农民成为短视频领域中重要的内容提供者、农村成为短视频领域中重要的题材密切相关。此前也有相关短视频平台报告显示,每年约有2.3亿小镇青年活跃平台上,一年发布超过28亿条视频,播放量达26000亿,获赞数超过800亿。

《2019抖音数据报告》记录,豫剧、黄梅戏、赛龙舟、舞狮、庙会、秧歌、东北二人转等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农民喜闻乐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进入了2019年抖音相关榜单播放量前十,非遗内容视频在2019年获得了33.3亿次的点赞。而在快手上,相关数据显示,秧歌、庙会和火把节成为快手上最有活力的非遗内容,超过252万活跃的用户在记录各种各样的非遗内容。

农村题材正通过短视频中被更多人看见。新京报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贫困县相关视频被抖音用户分享了3663万次,平均每天10万次以上。在这些贫困县中,旅游景点相关视频是一大热门。河南省栾川县的老君山风景名胜区、湖南省凤凰县的凤凰古城、吉林省安图县的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列2019抖音热门贫困县景点前三位。而在快手上,此前公布过的最受欢迎的十大乡镇景点中,排名第一的明清民居博览城有14亿以上播放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