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师建华:人们只关注销量增加却看不到中国车质量提升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和讯网

原标题:师建华:人们只关注汽车销量增加,却看不到中国汽车质量的提升

2019年和讯网财经中国年会暨第十七届财经风云榜2019年12月26日在北京古董,今年的主题为“消费新时代”。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建华发表了演讲。

师建华表示,2019年,纳入经济由高速度发展进入到发展趋势的新时代,中国汽车行业也由高速发展进入到低速运行阶段。同时,汽车行业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内部重大问题,正在不断着手考验,包括中国对汽车产业正在制定更全面的开放政策,例如股比比进一步放开,关税进一步下调,也面临着节能环保更高的要求。

师建华指出,今年初步提前实施国六排放,以保证国家“蓝天保卫战”计划的实现。2023年,提前四年实现国六B。着严峻的考验。当然,汽车行业也是在新的“四化”的趋势下,给我们带来转型升级的机会。去年出现了下降,今年确实延续了去年的下降。从去年7月份算起,汽车行业已经连续17个月下降,这意味着汽车产业高速增长期已经结束,进入到市场和产业结构调整期,低速发展是发展常态,行业从增量竞争向存量竞争转化,数量增长已经不是主要的,而质量的提升更重要。因此,汽车行业同时走向成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