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海南16条措施服务国企改革:建立国企联席会议制度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海南省检察院出台十六条措施 服务保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

来源:南海网 作者:庄晓珊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庄晓珊)为进一步在服务保障国有企业发展中彰显检察担当,为全省经济健康发展和国有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法治保障,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日前,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出台了《海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十六条措施》。

这十六条措施主要包括:依法严惩侵犯国有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加强涉国有企业刑事案件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加强涉国有企业诉讼案件审判活动监督;加强涉国有企业诉讼案件执行活动监督;严肃查办侵害国有企业合法权益的司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依法严惩涉国有企业相关职务犯罪案件;加强涉国有企业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积极帮助国有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加强针对国有企业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建立涉农垦案件专门办理制度;建立涉国有企业案件风险评估机制;建立涉国有企业重大疑难案件会商机制;建立检察官联系国有企业制度;建立国有企业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涉国有企业典型案例发布制度;建立服务国有企业检察白皮书制度。

据了解,目前,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海口市人民检察院、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及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秀英区人民检察院、美兰区人民检察院、琼山区人民检察院已在7家国有企业设立派驻检察室。11月底,省检察院派驻省农垦集团检察室也将挂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