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雄安交通新进展:京德高速一期等三条线路开工建设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最新消息!三条通达雄安新区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来源:雄安发布

任丘市已完成征地拆迁前期准备工作,保障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开工建设。连同京德高速一期工程在内,津石高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等3条通达雄安新区的高速公路已经开工建设。

京德高速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中纵四线,是雄安新区通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主要高速公路。京德高速一期工程,起自廊坊市固安县纪家庄村东的京冀界(永定河),止于任丘市梁召镇南,与津石高速交叉设置枢纽互通,全长8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今年10月底开工建设,2021年底建成通车。

近日,随着津石高速公路(海滨大道—荣乌高速)工程独流减河特大桥首个提梁点预制梁的架设完成,该特大桥的建设进入预制梁全面架设阶段。津石高速公路全长约220公里,起自大城县与天津静海县交界处的子牙河,终于石家庄市,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石家庄直连天津的交通大通道。津石高速公路工程的建设,将为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增一条重要的对外交通通道,预计2020年底与河北省津石高速公路同步达到通车条件。项目全线建成后从南港到石家庄的车程将缩短近2小时,滨海新区与雄安新区之间车程预计可缩短至1.5小时。

日前,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已进入油面摊铺、碎石铺设阶段。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地面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条高速公路将用最短的距离实现三大南北主动脉的互通,并同时连接京港澳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等重要交通线路,实现与北京中心城区、天津、保定、廊坊等城市以及雄安新区的快速连接,形成集航空、高铁、城际、地铁、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环首都一小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缓解北京新机场周边的交通压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