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财政部联合19企发起设立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公司

新浪财经

关注

财政部联合中国中车、中国烟草总公司、宇通集团等19家企业发起设立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公司 注册资本1472亿元

来源:投实

投实消息:11月18日,中国中车(01766.HK)公布,为创新投资模式,推进产业与资本的有效融合,公司参与由财政部、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二期(有限合伙)、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制造业转型升级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谊医院有限公司、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创兴先进制造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佛山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泰州市国有股权投资管理中心、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东旭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公司”)。

基金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472亿元人民币,股份总数为1472亿股,每股面值1元。各股东均以人民币现金方式出资。各股东应当缴纳的首次认股金为各股东认购股份数额的5%。中国中车作为该基金公司发起人股东,认购股份数额为5亿股,认股金为5亿元,按照基金公司的缴付认股金通知书缴纳认股金,中国中车首次出资2,500万元人民币。

公告称,基金公司采取财务投资兼战略投资的综合投资策略,围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等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开展投资,通过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努力为股东创造良好回报。

基金公司股东投资比例: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5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5 亿元,持股比例为 0.34%,认购方式为货币。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225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225 亿元,持股比例为 15.29%,认购方式为货币。

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20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200 亿元,持股比例为 13.59%,认购方式为货币。

中国烟草总公司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15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150 亿元,持股比例为 10.19%,认购方式为货币。

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二期(有限合伙)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15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150 亿元,持股比例为 10.19%,认购方式为货币。

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10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100 亿元,持股比例为 6.79%,认购方式为货币。

浙江制造业转型升级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10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100 亿元,持股比例为 6.79%,认购方式为货币。

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10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100 亿元,持股比例为 6.79%,认购方式为货币。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10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100 亿元,持股比例为 6.79%,认购方式为货币。

京国谊医院有限公司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5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50 亿元,持股比例为 3.40%,认购方式为货币。

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5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50 亿元,持股比例为 3.40%,认购方式为货币。

四川创兴先进制造业投资有限公司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5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50 亿元,持股比例为 3.40%,认购方式为货币。

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5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50 亿元,持股比例为 3.40%,认购方式为货币。

佛山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5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50 亿元,持股比例为 3.40%,认购方式为货币。

建信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5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50 亿元,持股比例为 3.40%,认购方式为货币。

泰州市国有股权投资管理中心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2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20 亿元,持股比例为 1.36%,认购方式为货币。

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认购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数额为 10 亿股,认股金金额为 10 亿元,持股比例为 0.68%,认购方式为货币。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