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云南建投自曝:企业存在办公室和汽车租赁超标等问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这个企业自曝——党委会议走程序、高价租赁超标车

来源:云南日报

按语:

省委巡视发现云南建投集团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些三令五申、坚决禁止的行为仍然屡禁不绝,充分暴露出集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监督执纪宽松软;集团部分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作风松弛涣散。

集团党委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决心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以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王庆余毒为契机,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引以为戒,坚决纠治“四风”,严肃查处违规违纪人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2019年11月18日

云南建投集团及下属企业

违规高价租赁超标车、 部分领导干部

办公室面积超标等问题

一、建投集团党委会质量不高、存在走程序问题

建投集团党委会议不规范,议题管控不严格,上会议题“一筐装”,党委会形同管家婆。其中:2017年9月5日第13次党委会议题58个(学习传达文件2个、审议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则7个、审议事项议题39个、讨论董事会办公室提交议题8个、财务方面“三重一大”书面通报1个、人事议题1个共4项),由集团党委书记陈文山主持,用时3小时;2018年8月8日第9次党委会议题55个(审议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则8个、审议事项议题20个、讨论董事会办公室提交议题25个、财务方面“三重一大”书面通报1个、人事议题1个共6项),由集团党委书记陈文山主持,用时3小时;2019年7月19日第17次党委会议题40个(学习传达文件5个、审议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则6个、审议事项议题18个、讨论董事会办公室提交议题9个、财务方面“三重一大”书面通报1个、人事议题1个共7项),由集团党委书记陈文山主持,用时3小时。上述3次党委会共研究议题153个,用时9小时,平均每个议题用时3.5分钟。党委会质量不高,存在走过场、走程序的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

二、建投六公司3名主要领导人员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

2014年5月,建投六公司因原办公场所拆迁改造,租用昆明市春城路巫家坝原东航维修基地办公大楼作为临时办公场所,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金科办公室面积53.04平方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岳劲办公室面积53.04平方米,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办公室面积53.04平方米(2014年5月至2016年6月由李映光使用,2016年7月至2017年10月由张少梅使用,2018年6月至今由孔祥奎使用),均超出规定面积8.04平方米,违反了《云南建投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及费用补助管理办法》中“二级单位正职办公室使用面积不超过45平方米”的规定。期间,建投集团党委、纪委多次重申纪律要求,建投六公司仍未严格按照规定自查整改,仅在办公室内设立会议区作为隔断,未整改到位。

三、建投集团路桥总承包部总经理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

2014年1月,集团路桥总承包部入驻建投发展大厦办公后,未按规定配备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路桥总承包部总经理朱红兴办公室面积88.43平方米,超出规定面积43平方米,违反了《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及费用补助管理办法》中“二级单位正职办公室使用面积不超过45平方米”的规定。期间,建投集团党委、纪委多次重申纪律要求,路桥总承包部仍未严格按照规定自查整改,仅在办公室内通过玻璃隔断将办公室划分为办公区37.38平方米、会议室31.133平方米、休息间13.34平方米和卫生间6.147平方米,且未如实向集团报备。

四、建投十二公司违规高价租赁3辆超标车问题

2018年1月18日,经建投十二公司原董事长杨杰、原党委书记何海、原总经理孙弢3人商议,建投十二公司党委会研究,决定租用3辆越野车配备给杨杰、何海、孙弢3名主要领导人员作为公务用车。2018年2月5日,由建投十二公司综合办公室原主任王璟经办,在未履行建投十二公司合同审批程序的情况下,公司原总经理孙弢与云南能投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汽车租赁合同,租赁了3辆普拉多越野车(3.5L,2018款自动TX-L,全新车,每辆车价53万元),车牌号分别为:云A0C15P、云A2N017、云AB7N35,分别配备给杨杰、何海、孙弢3名主要领导人员使用,每辆车月租金1.8万元,年租金21.6万元,3辆车每年租金合计64.8万元,租期4年。建投十二公司违反《云南建投集团公务用车购置、租赁配备管理规定》《云南建投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业务支出及费用补助管理办法》中“购置、租赁公务用车排量2.0L,购车价格在25万以内”的规定,违规高价租赁3辆超标公务用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