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迎新 程会强、俞建拖任副秘书长

新浪财经

关注

快讯 | 基金会领导班子迎来两位新成员

来源: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2019年11月18日上午,基金会举行全体会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事局局长张辉到会宣布了中心党组的决定,聘任程会强、俞建拖同志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

左二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事局局长张辉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副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国堂及基金会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程会强副秘书长在会上表示,基金会是公益的平台、研究的平台、交流的平台,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促进贫困地区儿童早期发展方面成果卓越,非常高兴加入基金会大家庭。

俞建拖表示,在基金会十年来,与基金会共同成长。基金会是认真做事的地方,也是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的地方。

二位新任副秘书长均表示,未来将团结基金会各位同事,共同把基金会各项工作做好。

基金会副秘书长、党总支书记陈国堂在会上表示,两位新副秘书长的聘任,体现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对基金会的关心关怀,欢迎程会强和俞建拖副秘书长的加入,并表示,基金会将在方晋秘书长的带领下完成中心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努力把基金会整体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基金会秘书长方晋作总结发言。他说,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设立并领导的机构,过去20年基金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中心的领导和支持。

作为秘书长,他表态未来将团结全体同事,调动每一位同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团结奋发、开拓进取的工作氛围。

“今天是基金会工作更上一层楼的起点,请基金会同志们更好支持我们工作,同事督促领导班子工作,我们自己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希望一起开创基金会更加美好的未来。”

程会强,资源环境与循环经济学家,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

在加入基金会前,程会强同志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助理,首批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专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管理决策核心专家、国家发改委发展循环经济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垃圾分类处理与再生资源利用“两网融合”产业创新协作体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创新发展研究院国家政策导师、中国再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生态设计与绿色制造促进会首席技术专家、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工业生态经济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理事、《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编委、清华大学审稿人、美国科研出版社< atmospheric and climate sciences>(acs)审稿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OECD访问学者、中德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工作组专家、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城市与社区中国顾问等。 

主要研究领域为资源环境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生态文明等。

俞建拖,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

在2009年加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先后任研究一部主任、秘书长助理等职。在加入基金会之前,他先后担任约翰·霍普金斯南京中心项目研究员(2001-2005)、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004-2005)项目研究员、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主任助理(2005-2007),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项目顾问(2007-2008)工作。2008年受邀为牛津大学贫困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的访问学者,2018年受邀为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访问学者。

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城市化与区域发展、农村发展、贫困与不平等、国际发展合作、人类发展的理论与实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