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悬念揭晓!2019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终极大奖出炉

新浪财经

关注
15秒回顾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精彩瞬间

新浪财经讯 一番针尖对麦芒的高手过招后,2019年度最强理财师顺利诞生。

11月15日,由新浪财经和银华基金联合主办的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的筑梦队、招商银行总行的总“赢”梦之队、工行银行北京分行的云莺之星分别获得团队赛冠、亚、季军,工商银行丁远、工商银行韩鲁宁和农业银行史雯则分别获得个人赛的冠、亚、季军。

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自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已是第三届。今年的赛事从7月15日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2.8万名理财师参与。经过线上答题、理财话题直播、市场观点综述、线下答辩、网络票选等多轮比拼,十强理财师和理财团队脱颖而出。

在总决赛现场,新浪财经内容中心主编李兀发表致辞。他认为,未来财富管理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和更规范的发展,对理财师的专业能力也将提出更高要求。新浪财经很高兴能携手银华基金,通过银行理财师大赛的形式,发挥各自优势,为促进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健康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银华基金副总经理苏薪茗表示,从长期来看公募基金有着明显的超额收益,作为最接近普通投资者的专业人士,银行理财师能够将合适的产品匹配给合适的客户,帮助投资者形成正确的投资理念,是连接理财产品与投资者的重要纽带,具备专业顾问的定位和不可替代的价值。

15日的总决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两组赛事。个人赛又需经过“理财演说家”和“理财师,请回答”两轮比拼。

在“理财演说家”中,主办方设置了消费观、基金、ETF、智能投顾等10个关键词,每位理财师依次上台抽取1个关键词,并即刻给出3分钟的演讲。而在“理财师,请回答”中,10位理财师被分成三组,每组对应1个客户的理财案例,理财师依次上台给出对应的理财方案和建议。

团队赛以“巅峰辩论赛”的形式展开。围绕“主动型管理基金VS被动型管理基金,谁更胜一筹”、“智能投顾对理财师而言,是竞争大于合作还是合作大于竞争”等5道时下理财行业最关心的辩题,10个理财团队被分成5组进行1V1的正面交锋。现场场面火热你来我往,众多理财师金句频出见解深刻,引起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

三轮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从创新性、逻辑性和表达力等维度对参赛选手和队伍进行打分。根据评委打分,筑梦队、总“赢”梦之队、云莺之星表现突出,分别获得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赛冠、亚、季军。在个人赛中,丁远、韩鲁宁、史雯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除了备受瞩目的银行理财师大赛冠亚季军外,主办方还颁发了全国最具人气理财师、全国最具人气理财团队、最佳新锐银行理财师、卓越理财师培育奖、全国十佳银行理财师奖、全国十佳银行理财团队奖等奖项。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5家银行获得卓越理财师培育奖。

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由新浪财经和银华基金联合举办,旨在甄选并表彰优秀理财师,为银行理财精英提供展示形象、提升能力的舞台,普及理财知识,推动中国理财事业繁荣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