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央视

关注
《新闻联播》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会上,蔡昉、刘俏、陆挺等专家和美的集团、温氏食品、安馨养老等企业负责人发了言。大家说,面对风险挑战增多,国家减税降费、促进就业、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对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克强说,今年以来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依靠改革开放和精准调控,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中国这么大的经济体在高基数上中高速平稳增长,本身就是进,成绩来之不易。当前国际国内环境复杂严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办好自己的事,坚持稳中求进,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精准施策,奋发实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促进高质量发展。

李克强说,要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更有效运用逆周期调节工具,完善财政、货币、就业等政策,加强对实体经济支持。优化地方政府专项债使用,带动社会资金投向补短板惠民生等领域。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保持就业大局稳定。坚持推进改革开放,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投资兴业隐性门槛。推进高水平开放。加快制造业升级,壮大新动能。聚焦群众需要深挖市场潜力,发展养老托幼等服务,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取消不合理禁限养规定,多策并举保供稳价,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胡春华、刘鹤、王勇、肖捷参加。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