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嘉德艺术中心荣膺国家优质工程奖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嘉德艺术中心荣膺国家优质工程奖

来源: 嘉德艺术中心 

近日,2018-2019 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公布,嘉德艺术中心成功入选。这也是此座首都文化新地标建筑继斩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质奖、北京市建筑长城杯金奖、全国优秀焊接工程奖、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奖、中国建设工程 BIM 大赛三等奖、工程建设项目设计水平评价奖二等奖、中施企协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建总公司科技示范工程、北京市绿色安全工地、北京市建筑业绿色示范工程等奖项之后,荣膺的又一大奖项。

作为一个开放、多元、专业的艺术交流平台和首都文化新地标,嘉德艺术中心56000平方米的空间,集艺术展览、拍卖、艺术教育、书店、酒店等功能为一体,自开幕以来,不断举办各类丰富多元的艺术展览、公共教育等活动,在内容和题材上保持开放性、丰富性和包容性,同时秉持专业性、艺术性与公共性相结合的理念,不断赋予整座建筑以社会生命。嘉德艺术中心项目自开工以来,受到各界关注。回顾嘉德艺术中心的建设历程,从2011年5月奠基动工,2015年5月结构封顶,2017年底正式对外开放,再到如今精彩纷呈的展览、拍卖活动,嘉德艺术中心不仅凝聚了所有嘉德人的心血,同时也见证了设计、施工等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

建筑由国际知名的德籍建筑师奥雷·舍人(Ole Scheeren)担纲建筑设计,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担纲建筑施工总承包单位。

2017年12月18日,在嘉德艺术中心“王府井大街一号”门牌揭幕仪式上,中国嘉德创始人、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先生表示:“嘉德艺术中心是嘉德同仁献给这个城市、这个社会、这个时代,也是献给所有艺术品爱好者的一个文化地标。嘉德艺术中心将会切实地连接起过去、现在和未来,在颂扬历史和传统的5同时,也将成为首都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整个建筑设计就像嘉德的作风一样沉稳,规整,给人以稳重踏实可以信赖之感。” 

“嘉德艺术中心与专业的学术展览机构、国家公立机构都有所区别,在展览类型、题材上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同时始终秉持专业性、艺术性与公共 性相结合,坚持对公共价值的把握。我始终坚持,艺术的价值判断,与艺术鉴赏能力的培养和艺术价值观的树立紧密相连。所以,我们要继续坚持对艺术市场的开发与培育,并抓住发展的时机。在社会、大众对文化艺术热情高涨时,多做些事情推动艺术行业的发展。”

——嘉德投资董事总裁、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

“嘉德艺术中心远比一家博物馆更丰富,这不是一个封闭的机构,而是直接开放回应当代文化多元混合的现状,以中国式的融合叠加手法打通文化空间和公共智能,通过文化活动和生活方式揉和艺术和文化。”

——建筑师奥雷·舍人(Ole Scheeren)

“建筑本身质朴的纪念性反映出北京城的大气和深厚文化底蕴。”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张宇

嘉德艺术中心荣获的建筑荣誉大奖 

· 2019年度 ·

- MIPIM Asia Awards 2019 年度“最佳基础设施建筑 ”大奖(Best 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 

- DFA 银奖(建筑–文化公共建筑空间)–为亚洲设计奖 (嘉德艺术中心) 

- 最佳年度建筑提名(休闲文化空间)–世界建筑新闻 WAN(嘉德艺术中心)

- 装配式建筑设计优秀奖(公建)一等奖–北京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 (嘉德艺术中心)

- 公共建筑综合奖一等奖–北京市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嘉德艺术中心)

- Architizer A+最终提名奖(嘉德艺术中心)

- 最佳公共建筑提名–《Wallpaper*》 杂志(嘉德艺术中心)

· 2017 年度 ·

- 2017 年最值得期待的新建筑之一–CNN(嘉德艺术中心)

· 更多关于嘉德艺术中心建筑奖项的报道 ·

《新闻丨嘉德艺术中心入选 2016 年值得期待新建筑》

《新闻 | 嘉德艺术中心被 CNN 评为“2017 最值得期待新建筑”之一》

《新闻 | 嘉德艺术中心再次入选“2017 十大值得期待建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