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榕树投资翟敬勇:5到10年迎牛市 私募如何抓住大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9月20日,2019第二届“东方证券杯”私募梦想创业营第五场在深圳举行,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生态下的私募机遇”。深圳市榕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翟敬勇出席沙龙环节并发表题为《抓住权益的机遇》主题演讲。【点击进入专题

翟敬勇认为,未来五到十年将是A股牛市的元年,但投资人在高兴的时候要保持警惕,因为市场往往是相反的,当某种类型的基金好卖时,往往意味着这类商业模式短期内基本到极限了。这一点翟敬勇很有体会,他表示,这么多年来,每次权益基金好卖的时候,基本都是权益到极限了。然而,当觉得很辛苦地只能卖出少量权益基金时,往往又是权益赚钱的时候。

做投资,尤其是做资管投资,要去思考大势来的时候能不能抓住。在权益大机会来的时候,希望广大的投资管理人能够从以下三个角度让投资人对管理人产生充分的信任:

第一,是坚决做一个资本市场的“三好学生”,私募机构要有规范。但想要有规范是有成本的,起步的私募机构每年要付出300-500万的成本。翟敬勇认为,资管机构的管理规模应该在2-3亿以上才能真正养活自己。

第二,要考虑到企业未来的商业模式。他表示,在研究企业的时候,尤其要观察企业的商业模式。作为资管机构的商业模式是什么?在未来很大程度上是赚企业增长的钱。

第三是一定要取得媒体信任。在中国发展的私募机构,争取获得金牛奖、金阳光奖、金长江奖、英华奖等四大权威奖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