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工信部:农村也将逐步部署5G

新京报网

关注

新京报讯 据《农民日报》报道,7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并就大家关心的5G建设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表示在5G方面,今年主要是在一些关键地方部署5G,特别是在一些热点地区、大城市,随着下一步工作的展开,农村也将像4G网络建设一样,逐步部署5G。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5G和4G有相同之处,除了4G的大带宽使用以外,5G技术在设计之初,从需求角度除了考虑连接人与人的通信以外,还有物联网的应用和工业控制。

同时,5G的安全实际上和4G、3G、2G以及固网的安全有很多相同之处。

通信发展和安全一直是成对配套的,中国不仅仅是5G才开始关注安全问题,所以中国一直在安全方面秉承着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特别是在5G发展过程中,中国和全球的通信界将共同推进5G发展。

会上强调,农村地区的网络建设一直是发展重点。

目前,中国通过普遍服务补偿机制,经过多年建设,农村和城市同网同速的目标基本实现,全国所有行政村几乎都通上光纤,平均网速能够达到60多兆。

在5G还没有到来之前,我国已经开始大规模在农村部署4G网络,初步估算到今年年底,全国55万个行政村中98%以上的行政村都会有4G网络覆盖。

随着下一步工作的展开,农村也将像4G一样,是5G部署的一个重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