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首例集团层面央地合作 粤穗深增资南航300亿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首例集团层面央地合作 粤穗深增资南航300亿

今天,南航集团宣布正式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这也是第一家采取央地合作模式,推进中央企业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的创新样本。

南航在集团层面引入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的国有资本合计增资300亿元,成为多元股东的央企集团。南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之后,将大幅降低资产负债率,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同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董事会决策机制和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发展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向建设世界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目标迈进。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 翁杰明:我们就能够有效地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激发我们中央企业的活力。这就能使我们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些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实落地方面,迈出更加实在的步伐。

(央视记者 古峻岭 郑忠营)

(编辑 张慧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