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观经济

远洋资本等3亿元投资餐饮供应链企业信良记

新浪财经

关注

远洋资本等3亿元投资餐饮供应链企业信良记

新浪财经讯 7月20日消息,今日,餐饮供应链企业——信良记食品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良记”)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的再融资。该轮投资由远洋资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洋资本”)独家领投。钟鼎资本、峰瑞资本跟投。

信良记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餐饮爆品垂直管理的餐饮供应链企业,旗下的爆款产品之一是小龙虾。公司CEO李剑同时是新辣道集团的创始人。

目前,信良记在全国拥有20万亩养殖基地、9大食品加工工厂。

李剑称,此轮融资将用于拓展信良记供应链渠道建设及提高上游资源控制能力。

此前,成立3年的信良记已经历了两轮融资。2017年2月,信良记获5000万元融资;同年7月,钟鼎资本领投1.2亿元新一轮融资。

而本轮投资的资金来源于远洋资本现代物流股权投资基金。该支基金是远洋资本于去年年末发起设立的物流行业专项股权基金。据远洋资本副总经理、基金业务董事总经理郑凡明介绍,该基金已于今年上半年顺利完成首次关闭,承诺出资规模达16亿元人民币。

迄今为止,该基金的投资项目包括了九曳供应链、郑明现代物流、驹马物流、壹米滴答、发网等冷链、城配干线、仓配、零担等物流头部企业。

远洋资本副总经理、股权投资业务董事总经理林川透露,未来五年,远洋资本拟投资480亿元,获取总规模超1300万平方米的物流地产。(徐雯)

加载中...